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鲁炜:我们正在探索一条中国特色的治网之道
//www.workercn.cn2015-12-09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有关情况及筹备工作进展,并答记者问。

   关于互联网治理,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政府确实加大了网上突出问题的治理力度,这是事实。特别是集中整治网络谣言、打击网络犯罪、打击网络色情,保护网民的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努力让网络空间逐步清朗起来,我们对网络乱象的治理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是我们不能对成效估计过高,我们正在探索一条中国特色的治网之道。

   中国的治网之道最根本的就是坚持依法治网,换一句话来说,就是正确地处理好自由与秩序的关系。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网络空间与现实社会是一样的,我们既要自由也要秩序。大家早上来,朝内大街门口熙熙攘攘,所有的车和所有的人都想自由地行驶、自由地走路,这恰恰是要强调秩序的理由,所以哪里要自由,哪里就要有秩序。自由是我们的目的,秩序是我们的手段,越是要自由,就越是要秩序,没有秩序的自由是不存在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