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未来五年,各省立了哪些区位发展军令状?
//www.workercn.cn2015-11-27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核心提示:前不久,国家关于“十三五”规划建议公布,引发全社会对未来五年蓝图的畅想和期待。在全国一盘棋的指引下,近期,各省区市开始陆续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省区市的“十三五”规划建议。《建议》从各地发展情况出发,制定出符合本地区的未来五年规划。这些沉甸甸的《建议》在自身区位发展上都是如何规划的,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的推动下,他们又都准备发挥怎样的独特区位作用?

  —— 北京

   中共北京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

   11月24日—25日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制定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区位发展方向:2017年市属行政事业单位迁通州

  关于在通州建设市行政副中心。郭金龙指出,这是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标志性工作,基本出发点是疏解非首都功能,最终目标是落实好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提高“四个服务”水平。

  要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来统筹谋划,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市行政副中心,按照交通便捷、生态宜居的要求,把基础设施、水生态廊道和大尺度生态空间摆在优先位置,加快配置教育、医疗、文化、公园绿地等公共服务设施,健全互联互通的交通系统,努力创造出更加优越的就业生活环境,展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新形象,发挥出对疏解功能的示范带动作用,更好地凝聚全社会的共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要按照2017年市属行政事业单位整体或部分迁入取得实质性进展的要求,科学规划,倒排工期,建设好增量,调整好存量,探索积累经验。

   —— 重庆

  中共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

   11月16日——17日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重庆市委关于制定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区位发展方向:基本建成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

  “十三五”时期,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建设城乡统筹发展的国家中心城市,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加快建设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国内重要功能性金融中心、西部创新中心和内陆开放高地,基本建成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

  “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充分发挥战略连接点的枢纽作用

  要全面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依托渝新欧大通道、长江黄金水道和渝昆泛亚铁路大通道,充分发挥战略连接点的枢纽作用,增强在西部开发开放中的聚集辐射能力。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