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湖南首个“村淘”试点借力“双十一”业绩突破800万
//www.workercn.cn2015-11-12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物流工作人员正在该县物流中心卸货。 李琳 摄

  中新网桂阳11月11日电 (记者 鲁毅 通讯员 李琳 陈艳)双十一电商盛宴下,湖南首个“村淘”试点桂阳县农村淘宝也迎来了首个交易高峰。“从昨天晚上10点开始,前来服务站下单购物的村民络绎不绝,我们忙到今早7点才把凌晨的单全部下完。”11日,桂阳县雷坪镇“村淘合伙人”李中友忙的不亦乐乎。

  桂阳县作为湖南首批农村淘宝,通过“政府引导、企业运作”的方式,桂阳县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目前已经在该县建立了县级服务中心及66个乡镇、村级服务站点。阿里巴巴湖南省区域经理李永强说,正式营业一个多月以来,桂阳县农村淘宝购物额突破800万,稳居全省第一,等这次“双十一”结束后,购物额还会有突破。

  李永强介绍,从雷坪镇村淘服务站“双十一”的订单中可以看出,家用电器是桂阳“村淘”最受欢迎的产品。双十一凌晨至上午,该服务站就有冰箱单22台,洗衣机单13台,“双十一”销售额达到16万余元。

  李中友说,桂阳村级服务站正式开业,向农村居民提供商品代购、农产品代销、手机充值等便民服务项目,这大大激发了农村居民的网上购物热情。在“村淘”的发展下,农村居民的购物方式从赶圩慢慢向“村淘代购——在家取货”的方式转变,和城区的网购一族比起来,只需多等待几个小时,网上订购的货物,就会从县物流中心送到农村居民手上,方便快捷的购物方式日益受到广大农民的欢迎。

  据悉,农村网购额的快速增长离不开该县县域经济的持续走强及商贸物流业的发展。桂阳县域经济连续多年位于全省十强,今年1-9月份,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8996元,同比增长10.2%。近年来,该县积极探索和培育电子商务发展,兴建了桂阳商贸物流园,该县大型知名物流企业达到20余家。据统计,目前,该县从事电商人员突破万人,去年“双十一”期间,桂阳县网购交易额名列全国县市排名第11位,为桂阳村淘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