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南方降雨北方雾霾影响假期返程 受影响路段公布
//www.workercn.cn2015-10-06来源: 中国气象局
分享到: 更多

  从10月6日开始,全国各地陆续进入国庆假期返程高峰。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介绍,从全国范围看,有三个天气过程需要高度关注,分别是江南华南地区的降雨天气,京津冀地区的雾-霾天气和北方的大风降温天气。

  江南华南降雨强 需注意交通安全 防范次生灾害

  “预计6至7日,广东中西部、广西北部、海南、湖南、湖北中东部、苏皖南部、江西北部、浙江、福建等地有降水天气,其中华南和江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川、滇、黔等西南省份也多阴雨天气。驾车外出的朋友要注意道路湿滑和能见度低的影响,注意安全。”马学款说。

  据统计,今年国庆超过7.5亿人出行,其中自驾游不在少数,返程的压力不言而喻。交通部门提醒公众,回城宜“起早贪黑”,尽量避开下午1点至5点的高峰。然而,在一早一晚,也正是湿度大、能见度低的时候,更要注意行车安全。“雨中或雨后空气的相对湿度大,能见度比较低,特别是夜间到上午这段时间,局地还可能出现大雾,需要注意交通安全。”马学款说。

  10月4日,台风“彩虹”在广东登陆,为华南地区带来了强降水天气。3日20时至6日6时,广东中西部、广西中东部、海南东北部和南部沿海、湖南中南部等地累计降雨100毫米至250毫米,广东中西部、广西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260毫米至500毫米。马学款表示,尽管两广地区风雨已逐渐减弱,但局地仍有较强降水,需要高度关注和防范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同时,也需关注降水对航班的影响。

  京津冀将有雾霾天气 部分路段封闭分流

  “外出时秋高气爽,归来时一片灰蒙”,这恐怕是京津冀地区公众出游时不得不面对的现实。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6日至7日白天,华北中南部、黄淮、东北地区中部等地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部分地区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夜间到早晨部分地区有雾。而北京部分地区能见度甚至不足一公里。

  马学款提醒,雾-霾天气时能见度较低,特别是夜间相对湿度增大后,部分地区会有大雾出现,要注意雾-霾天气造成的低能见度对行车安全的影响;另一方面,也需要注意空气污染对健康的不利影响。

  6日上午,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受北京、河北大雾影响,京港澳高速部门路段封闭,京哈高速部分路段则采取了封闭分流措施。交管部门建议,公众需实时关注交通情况安排行程。

  北方冷空气活动强 部分地区风力可达5级至6级

  从昨天开始,一股较强的冷空气开始影响新疆,并逐渐向东移动。5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出现东南大风天气,平均风速14米/秒,受其影响,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航班无法正常起降。

  马学款表示,6日至8日,从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到华北、东北等北方地区自西向东都会受到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和东部、内蒙古、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至14℃。“新疆百里风区等山口地区风力比较大,会出现超过10级的阵性大风。明天河西走廊地区到内蒙古中西部,陆续会有5级至6级的风,需要关注大风的影响,注意行车安全。”马学款说。(中国气象报记者 李一鹏)  

  刚刚送走“彩虹”的狂风暴雨,在我国北方地区,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暗自酝酿。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6日)起至9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长江以北地区将出现大范围降温天气,大部地区降温幅度有6~10℃;其中,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中西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4℃,局地可超过14℃。

  另外,在此期间,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先后有小雨,局地有中雨,内蒙古中东部、青藏高原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气象部门提醒,随着深秋的到来,冷空气的活动也趋于频繁,此次冷空气强度较强,降温幅度较为剧烈,请广大民众提前做好准备,适时增加衣物,以免着凉患病。

  笼罩在华北、黄淮等地的雾霾天气仍将维持。未来24小时,华北中南部、黄淮、东北地区南部等地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部分地区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夜间至上午,上述局部地区有能见度低于1公里的大雾。

  预计,7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中国气象局与交通运输部2015年10月06日联合发布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

  6日20时至7日20时,海南西部、广东北部和西南部沿海地区、湖南东部、湖北东南部、安徽东南部、江西北部和西南部、浙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东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南疆盆地局部地区有沙尘。另外,黑龙江大部、辽宁东部、河北北部、北京、山东半岛东部、陕西北部、贵州北部和东南部、广西北部和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雾。

  受雾影响的主要路段有:

  京沪高速(G2)河北廊坊境内路段

  京台高速(G3)河北廊坊境内路段

  京港澳高速(G4)北京境内路段

  京昆高速(G5)北京境内路段

  京藏高速(G6)北京—北京昌平段 、内蒙古卓资境内路段

  京新高速(G7)北京—北京昌平段 、内蒙古卓资境内路段

  绥满高速(G10)黑龙江牡丹江境内路段

  鹤大高速(G11)黑龙江鹤岗—佳木斯段、辽宁丹东—东港—庄河—皮口段

  大广高速(G45)北京密云—北京—京冀省界段

  丹阜高速(G1113)辽宁丹东—凤城段

  沈海高速(G15)山东栖霞境内路段

  青银高速(G20)陕西子洲境内路段

  包茂高速(G65)陕西榆林—横山段 、重庆南川—水江段

  兰海高速(G75)渝黔省界—贵州桐梓段

  京津塘高速河北廊坊境内路段

  101国道北京—北京怀柔段 、河北承德境内路段

  103国道北京—北京通州段

  104国道北京—河北廊坊

  106国道北京境内路段

  110国道北京境内路段 、内蒙古卓资—呼和浩特段

  111国道北京—河北围场段、黑龙江齐齐哈尔—嫩江段

  112国道河北丰宁—波罗诺段

  201国道黑龙江鹤岗—佳木斯段、黑龙江牡丹江境内路段 、辽宁宽甸—丹东段 、辽宁庄河—皮口段

  202国道黑龙江北安—克东—拜泉—明水段

  203国道黑龙江明水境内路段

  204国道山东莱阳境内路段

  210国道陕西上盐湾境内路段、陕西绥德境内路段、渝黔省界—贵州桐梓段

  221国道黑龙江佳木斯境内路段、黑龙江富锦境内路段

  301国道黑龙江牡丹江—海林段、黑龙江齐齐哈尔—甘南—内蒙古阿荣旗段

  304国道辽宁丹东—凤城段

  305国道辽宁庄河—桂云花段

  307国道陕西绥德—子洲段

  309国道山东冯家—莱阳段

  319国道重庆武隆境内路段

  321国道贵州从江—榕江—坝街段

  324国道广西玉林—兴业段

  受大到暴雨影响的主要路段有:

  京台高速(G3)安徽黄山境内路段

  京港澳高速(G4)湖南开慧—长沙—耒阳—郴州—广东韶关段、广州—广东深圳段

  广澳高速(G4W)广州—广东中山—珠海—澳门段

  沈海高速(G15)广东深圳—广州段、广东佛山—阳江—阳西段

  温丽高速(G1513)浙江青田—丽水段

  长深高速(G25)广东惠州—深圳段、浙江丽水—云和段

  济广高速(G35)豫皖省界—江西景德镇—鹰潭段

  宁芜高速(G4211)安徽马鞍山—芜湖段

  大广高速(G45)江西赣州—南康—信丰段 、广东从化—广州段

  沪渝高速(G50)安徽界子墩—湖北黄梅—黄石段

  芜合高速(G5011)安徽芜湖境内路段

  二广高速(G55)广东三水—广州段

  杭瑞高速(G56)皖赣省界—江西景德镇—九江段、浙皖省界—安徽黄山段

  沪昆高速(G60)浙江龙游—衢州—江西上饶—鹰潭—南昌—江西樟树段、江西萍乡—湖南醴陵—株洲—湘潭段

  福银高速(G70)江西南昌—永修—九江—湖北黄石段

  泉南高速(G72)湖南衡阳境内路段

  广昆高速(G80)广州境内路段、广东三水境内路段

  渝昆高速(G85)云南会泽—寻甸段

  珠三角环线(G94)广东东莞—深圳全线

  广惠高速广州—广东增城—博罗段

  西部沿海高速广东斗门—海晏—阳江段

  龙丽高速浙江龙游—丽水段

  105国道安徽宿松—江西九江—南昌—丰城段、江西赣州—龙南段

  105国道广东从化—广州段

  105国道广东顺德—珠海段

  106国道湖北大冶—通城—湖南攸县—汝城段

  107国道湖南新市—长沙—衡阳—郴州—广东阳山段

  205国道安徽马鞍山—芜湖段、安徽徽州—黄山—福建浦城段

  206国道皖赣省界—江西景德镇—鹰潭段

  316国道江西抚州—南昌—湖北大冶段

  320国道浙江建德—衢州—江西上饶—鹰潭—南昌—上高段、江西萍乡—湖南株洲—湘潭段

  323国道江西小密—于都—赣州—广东南雄—韶关—连山段

  325国道广东鹤山—阳江—阳西段

  受沙尘影响的主要路段有:

  218国道新疆35团场—阿拉干—罗布庄—若羌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