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台风“彩虹”重挫中国南方“黄金周”海上旅游
//www.workercn.cn2015-10-04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每年国庆7天假期,都是中国人外出游玩的“黄金周”之一。今年假期,台风“彩虹”给中国南部沿海带来风雨,海南、广东、广西等热门旅游胜地启动紧急防御措施,叫停海上航运航线,部分涉水涉海景区临时关闭。

  位于广西北部湾的涠洲岛是中国最大的火山岛,被誉为“中国最美海岛之一”,每年国庆黄金周都会吸引数万游客到岛上游玩。

  从云南到涠洲岛旅游的罗建强3日就接到了旅游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受到台风“彩虹”影响,北海至涠洲岛航线于4日至7日停航,提示岛上游客须及时坐船离岛。

  “‘彩虹’携带大量水汽在南方沿海登陆,将引发狂风暴雨。”广西气象台总工程师高安宁说,台风引发的强降雨可能引发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建议各地旅游景区特别是沿海地区做好游客疏散等预防措施。

  为积极防御台风“彩虹”,广西于4日上午发布暴雨橙色警报,沿海各市防汛部门取消国庆休假,数千艘海面船只紧急回港避风。位于北部湾沿海的钦州市决定于4日中午12时前将沿海的三娘湾景区和山区五皇山、八寨沟景区临时关闭。

  海南是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国内旅游胜地之一。受台风“彩虹”影响,琼州海峡已全线停航,进出海南岛的旅客列车全部停运,海上旅游项目全部停止,且南海海域内已经没有游轮航行,全部回港避风。

  记者从海南省旅游委获悉,由于“彩虹”的影响,国庆长假的第三天(10月3日),游客接待量明显下降。当日,海南岛进港65952人次,同比下降近13个百分点,出港54575人次,同比下降超过7个百分点;13家景区(点)抽样调查,共接待游客6.7万多人次,同比下降近四成。

  另据记者从海南省气象部门获悉,“彩虹”将从海南东北部近海经过,预计于4日中午前后在广东徐闻到电白一带登陆。

  广东将面临着台风“彩虹”的正面袭击,广东省已将防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防风Ⅱ级应急响应,并要求各地和旅游部门加强各旅游点安全管理,出海休闲、垂钓等海上旅游观光活动一律停止。(记者熊红明 傅勇涛 周慧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