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高速收费站管理员国庆期间的坚守
//www.workercn.cn2015-10-03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新华网西宁10月2日电(记者曹婷)指挥车辆、分流客货车……早上9点,刘蕾穿着工装站在高速收费站口,来回忙着疏导车辆,时不时地为停下问路司机指路。

  刘蕾是青海省西宁市朝阳收费站副站长,从业14年,已连续3年在节日期间值班。10月的高原天气已经变凉,记者跟随刘蕾在收费站口,秋风瑟瑟,过往车辆带来的汽油味和尾气让人一时难以适应。

  “习惯了就好。”刘蕾一笑说,收费员背后的委屈少有人知道。

  “就说节假日吧,假日免通行费明确规定是7座以下车辆,一些货车司机们故意走小车免费通道,指挥车辆时有安全隐患。为了保通,平时排一个班是14人上岗,国庆期间是20人。”刘蕾说。

  据了解,国庆期间,西宁朝阳收费站全员待岗,实行“四个班三运转”,一个班每次工作8小时。8小时里他们重复地向大车喊“走专用道”,向排队的小车喊“ETC通道也是免费刷卡过”……

  “有司机问车辆都免费通行了,你们还不放假吗?其实国庆期间的车流量仅次于春节,是我们保通的一次大考,不仅对车辆进行客货分流,同时为司机们提供需要的帮助。”刘蕾说。

  刘蕾告诉记者,有一次在西宁城南收费站,一位货车司机因车坏了联系不到老板,身上没钱也没吃的向她们求助,当时大家立即凑了300元,还让厨房做了饭。等他修好车离开时,哭着对大家说了很多感谢话。帮助司机得到认可,让她感到了工作的成就。

  “每回听到他们说‘辛苦了’‘谢谢’时,我心里都是温暖的。”刘蕾说,收费站的工作很平凡,但我们会尽力给司机营造一个畅通的道路环境,帮助他人,小到一个微笑的问好,一个简单的指路……

  刘蕾认为,对工作耐心点、热情点,回报是不一样的,“一些司机的埋怨和火气能在热情的微笑里化解,得到他们的认可,我们工作就变得有意义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