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故宫迎来限流后首个“十一”大考 表示将坚定不移实行限流措施
//www.workercn.cn2015-10-02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电(记者姜潇)10月1日起,故宫迎来了试行每日限流8万人次措施的首个黄金周。记者1日晚从故宫博物院获悉,截至10月1日13时,故宫当日成功限流8万人次,网络预售数量2.5万张。故宫博物院表示,将继续坚定不移实行限流措施,应对首个“十一”大考。

   故宫方面透露,自今年6月故宫博物院试行限流措施以来,经历了暑期高峰、“石渠宝笈特展”爆棚等考验,先后启动了限流预警及现场控制措施共25次,并在安全保障、现场管控、观众疏导等方面得到了检验,为应对更大挑战积累了经验。

   从试行限流以来的参观数据来看,网络预售数量从限流前的每天平均1000张提升至2万张左右,其中有近30天超过2万张,保持了较高水平。而10月1日达到2.5万张,占当日总数(8万)的30%以上,创造了全面推广网络预售以来的最高值。

   此外,根据近年来“十一”黄金周的参观数据,从2012年黄金周期间参观总数达到80万人次,创历史之最,此后呈逐年递减趋势,2014年降至64万人次。今年“十一”黄金周是试行限流措施后的首个黄金周,为守住限流目标,故宫博物院提前采取多项措施,如将网络预售每日限额增加至5万张;运用大数据管理,提前向“十一”期间预订北京机票火车票、北京区域宾馆酒店的观众推送故宫限流信息,引导其网络订票;通过携程网等10余家网站拓展分销渠道,为观众购买故宫门票提供便利。

   根据以往经验,每年10月2日是一年中故宫观众人数的“制高点”,对此故宫博物院还建议,观众可尽量选择10月4日以后来院参观,错过人流高峰。同时,故宫博物院表示,将不断调整完善限流分流措施,如研究分时段售票方案等,避免高峰时段观众过于集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