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国庆黄金周首日古城扬州游客满城 免费景点人气火爆
//www.workercn.cn2015-10-02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中新网南京10月1日电 (记者 崔佳明)今天(1日)是国庆黄金周首日,古城扬州微风习习,适宜出游。今年国庆黄金周恰逢扬州2500年城庆,扬州各大景区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八方游客。当日,古城扬州游客满城,其中,市区史可法纪念馆、吴道台宅第、朱自清故居、卢氏盐商、八怪纪念馆、唐城遗址、汪氏小苑等免费景点人气火爆。

  据扬州市旅游局1日晚通报,国庆黄金周首日,扬州市区八个主要封闭式景区(瘦西湖、大明寺、个园、何园、茱萸湾、凤凰岛、汉陵苑和双博馆)共接待游客5.4万人次,其中瘦西湖接待游客2.1万人次。

  景点活动精彩纷呈

  “奔跑在蜀冈逐梦瘦西湖”线上线下畅游瘦西湖;去个园体验盐商文化内涵、亲身体验一回“盐商女婿”;看何家千金古筝、琵琶表演,与何家千金浪漫邂逅……”

  瘦西湖线上线下欢乐多

  “奔跑在蜀冈,逐梦瘦西湖”,10月1日—7日,关注瘦西湖官方微信,点击“助力畅游”栏目进入图文页参与活动,完成任务的游客将有机会获得瘦西湖亲子游、情侣游及自助游套票或门票哦。

  据瘦西湖介绍,在小金山到二十四桥水域,水上曲艺巡演吸引了不少游客,传统特色的摇橹船配合古筝演艺,让广大游客充分领略独具扬州特色的民间艺术。在扬派盆景博物馆,盆景大师正在现场展示高超精湛的盆景剪扎技艺,不少盆景爱好者亲自体验剪扎盆景的乐趣。此外,徐园正在举办扬州市野生鸟类摄影展,展出了扬州湿地景区风光、常见候鸟、常见留鸟以及近年来发现新鸟种。

  除了白天的精彩活动,瘦西湖之夜同样精彩。10月1日—4日(晚19:00-21:00),游客可在瘦西湖东堤购票,夜游瘦西湖,赏璀璨灯光下的诗画瘦西湖,寓目一场“唐宋元明清,从古看到今”的震撼视听盛宴——“春江花月夜”实景表演。

  个园“盐商文化节”

  个园正在举办第二届“盐商文化节”,不少游客在个园南部住宅小姐楼,领略了当年盐商抛绣球嫁女的场景,有的还亲身体验了一回“盐商女婿”,精彩的互动活动让许多游客不断叫好!此外,在南部住宅,您还能欣赏到扬州清曲,曲声悠扬。改编的曲目说的是个园盐商儿女情长的故事,唱的是个园春夏秋冬四季假山的好风光。听上一曲,品味个园三百年历史,一切如梦如幻。

  在个园抱山楼,200余件秦汉至民国时期盐商经营、生活方面的各种器具、票证和日用品等正在展览,盐商人物肖像国画展也在此展出,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前去观赏,了解盐商的日常生活。

  免费景点人气火爆

  从9月26日至10月2日,扬州市区史可法纪念馆、吴道台宅第、朱自清故居、卢氏盐商、八怪纪念馆、唐城遗址、汪氏小苑等旅游景点一律免费,并按正常时间开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