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长假首日:全国道路交通流量上升 安全形势基本平稳
//www.workercn.cn2015-10-02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记者邹伟、陈菲)10月1日是国庆长假第一天。截至17时,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基本平稳,高速公路、主要国省道及各重点旅游城市和重点旅游景区道路通行情况基本正常,未接到一次死亡5人以上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的报告。

  这是记者1日晚间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的。据介绍,高速公路和主要国省道的交通流量总体呈上升趋势,京津冀、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等三大同城圈交通流量增幅明显。其中,京开高速、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车流量大;G2京沪高速、G40沪陕高速、G15沈海高速、G60沪昆高速出沪方向收费站出现车辆排队现象;受雨天路滑、刮擦事故多发等因素影响,宁杭高速宜兴段,苏嘉杭盛泽主线浙江往江苏方向,沈海高速盐太仓主线上海往江苏方向出现小范围局部拥堵;G4广深高速、G4京珠北高速、G94中江高速、G25粤赣高速、G4W广珠东高速等局部路段因施工占道或轻微事故导致行车缓慢;大广高速三益互通至南康南路段、沪昆高速梨温段浙江往南昌方向车流均较日常增幅达3倍。

  另外,四川阿坝州茂县境内G213线829公里+700米处发生塌方,造成道路中断,预计10月3日恢复通行,当地交警、交通部门已采取管控措施。

  全国重点景区道路总体正常,部分景区流量出现上升。其中,通往嵩山少林寺景区车流量与平时相比有所增大;井冈山交通流量较前日上升50%;庐山交通流量较前日上升25%;五台山景区车流量较前日上升91%;平遥古城景区车流量较前日上升1.1%,通往景区主要道路的日交通总流量较前日上升0.73%;同里古城当日车流量较前日上升5%;通往花果山景区主要道路的日交通总流量较前日上升65%。

  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国庆长假刚刚开始,今后一两天内道路交通流量还将有所增长,部分景区交通压力将随之加大。广大司机朋友出行时,一定要提前熟悉路况,注意行车安全,千万不要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在景区一定要将车停放在有停车泊位的地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