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党中央关心新疆发展纪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www.workercn.cn2015-09-28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心新疆发展纪实

  60年一甲子,峥嵘岁月,天山南北用忠诚与大爱见证了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发展历程、繁荣历程;

  60年一深情,历久弥新,新疆儿女用勤劳与勇敢谱写出一首首振奋人心的团结之歌、奋斗之歌、巨变之歌。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站在全局的高度,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推动新疆改革发展、民族团结、社会进步、民生改善、边防巩固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金秋十月,天山铺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迎来成立60周年大庆。

  展望未来,人们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将以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契机和指引,不断拼搏,奋发努力,开启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发展新时代。

  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坚持从战略上审视新疆工作,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谋划新疆工作

  初秋时节,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固玛镇阿热亚村里格外热闹,一幢幢崭新的安居富民房建成交到了村民们手中。

  “灾后重建的新房,比起我家的老房子,不知好了多少倍。”村民艾合麦提江·吾吉外拉激动地说,“是党和政府帮助我们住上了舒适的新房。”

  2015年7月3日,皮山县发生6.5级地震。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对皮山地震抗震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正是在党中央亲切关怀和各级党组织坚强领导下,皮山地震灾区各族群众万众一心御震灾,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天山巨变一甲子,沐浴关怀六十年。

  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新疆工作。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心系新疆各族群众,把新疆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要位置,对这块166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倾注了大量心血。

  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初,习近平总书记就到过新疆,后来又多次前往。到中央工作后,他于2009年6月赴新疆考察5天,把身影留在了巴音郭楞、喀什、克拉玛依、石河子、乌鲁木齐等地的农村、企业、社区、学校。

1 2 3 4 5 6 共6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