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锦绣千里含深情 同心共筑中国梦
//www.workercn.cn2015-09-22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9月18日,新疆库车县农民哈那依先·艾尼瓦尔(右)和米热古丽·艾尼瓦尔两姐妹走在村里的路上。新华社记者江文耀摄

  新华社记者储学军、罗宇凡、蔡国栋

  两位维吾尔族姑娘手织十字绣,以朴实的方式表达了对实现中国梦的期盼和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谢。

  9月20日在京开幕的《在祖国伟大的怀抱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上,一幅十字绣作品引人注目。大幅绣品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肖像惟妙惟肖,金色的党徽、鲜艳的五星红旗、雄伟的天安门、庄严的华表、圣洁的和平鸽共同簇拥着7个金色的大字——“同心共筑中国梦”。

  这幅作品出自新疆库车县乌尊镇玉奇喀拉二村一对“80后”维吾尔族姐妹之手。一个月前,她们从地处天山南麓的家乡出发,辗转来到乌鲁木齐,将精心绣制的作品送到自治区党委,希望通过自治区转献给习近平总书记。

  一路艰辛,一路真情,是怎样的一种力量与情怀?记者走近两位维吾尔族姑娘,体会她们发自内心的感念之情,感受新疆6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倾听新疆各族人民同心向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动人故事。

  感恩——“维吾尔族有句谚语: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就是想表达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谢,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

  清晨,白杨树林掩映下的玉奇喀拉二村升起了袅袅炊烟。一户普通的农家院里,艾尼瓦尔一家正围坐在葡萄架下的木板炕上吃早餐。十几口人一边吃饭,一边分外兴奋,商量着怎么过马上就要到来的古尔邦节。

  对于艾尼瓦尔全家来说,今年的古尔邦节特别值得庆祝。就在这天,他们从县里得知,大女儿哈那依先和二女儿米热古丽此前送到自治区党委的那幅十字绣要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展出了。

  “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收到了我们敬献的礼物,这是多么光荣、高兴的事情啊!”姐姐哈那依先无比激动的话语说出了全家人的心声。

  33岁的姐姐哈那依先·艾尼瓦尔爱说爱笑,风风火火,开朗大方。妹妹米热古丽·艾尼瓦尔32岁,腼腆内秀,做得一手好针线。随着这几年家里的日子越过越好,姐妹俩总想着要用什么方法表达全家人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

  刺绣是姐妹俩的共同爱好,两个人决定亲手绣一幅十字绣送给总书记。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