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百名湖南抗战老兵齐聚长沙看阅兵:国力强大很自豪(组图)
//www.workercn.cn2015-09-03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百名湖南抗战老兵齐聚长沙看阅兵。 周翔 摄

湖南抗战老兵齐聚长沙看阅兵。 周翔 摄

为抗战老兵佩戴鲜花。 周翔 摄

  中新网长沙9月3日电(邓霞 周翔)“感觉我们的国力强大,如果外来侵略者要来进犯我们,我们一定要把他打得头破血流。”9月3日,收看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后,102岁的抗战老兵王光亚难掩激动之情。

  当天,包括王光亚在内的百名来自湖南省内各地的抗战老兵齐聚长沙高新区廖家坪街道安华山庄老年公寓,一起在LED大屏幕前收看阅兵式。

  当13位湖南籍老兵所在的抗战老兵敞篷检阅车方队进入电视画面时,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令会场内的抗战老兵和志愿者们发出阵阵惊呼。现场主持人当即电话连线在天安门观礼台上的岳阳籍老兵文正国的家属、“湖南老兵之家”骨干志愿者葛琳,与会场里百位抗战老兵和志愿者分享所见、所闻、所感。

  作为此次活动的组织方之一,湖南老兵之家负责人表示,将抗战老兵从四面八方汇集于此,就是为了向他们所代表的老兵群体致敬,和他们一起见证这个中华万众扬眉吐气、抗战老兵荣耀骄傲的历史时刻。让老兵们知道我们没有忘记他们,不论曾经是哪个部队的,只要参加过抗战,就是国家的民族英雄。

  “今天看到国家军力强盛,太自豪了。”88岁的抗战老兵曾兴湘曾是永州抗日自卫团战士。他欣慰地表示,看到今天这一幕,那些牺牲的战友可以安息了。

  据悉,“湖南老兵之家”一直致力于寻访抗战老兵。截至今年8月31日,湖南老兵之家和社会各界寻访到且健在的抗战老兵已达1290多位。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