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新式阅兵服装逐人量体裁衣 彰显受阅官兵威武形象
//www.workercn.cn2015-09-03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 更多

  外形挺括 塑身合体 配饰醒目

  新式阅兵服装彰显受阅官兵威武形象

  本报北京9月2日电 记者张晓祺、特约记者王玉胜报道:各式迷彩交相辉映,各种配饰美观大方……今天,记者从总后勤部获悉,9月3日,受阅官兵将身着新式阅兵服装亮相阅兵场,以铿锵的步伐、全新的风貌,彰显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良好形象。

  据介绍,按照“外形挺括、塑身合体、配饰醒目”的要求,总后勤部组织力量,以抗战时期着装和07式服装为参照,创新设计和整体优化了新式阅兵服,其中多个品种是全新设计、首次装备。特别是最新研发的多地形迷彩服,能适应多种自然环境,材质居国际领先水平。

  阅兵服饰设计上,围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主题,为每支英模部队方队设计专用臂章,体现其鲜明特色和光荣传统;专门设计了由五角星、和平鸽、长城飘带、交叉刀枪和橄榄枝等元素组成的阅兵专用徽章,统一佩戴在参阅官兵右前胸,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本次阅兵增加了抗战老兵、抗战支前模范和抗日英烈后代方队,为其设计的服装,既体现尊重历史、还原旧貌的原则,又考虑到高温条件下的凉爽舒适性。

  据悉,八路军服装样式为立翻领中山装,4个明贴袋,单排5粒扣,佩戴“八路”臂章,颜色为灰色。新四军服装样式、用料与八路军服装相同,佩戴“新四军”臂章,颜色为蓝色。东北抗联服装样式、用料、颜色与八路军服装相同,佩戴红领章,左臂佩戴“东北人民抗日联军”红袖标。华南游击队服装样式、用料、颜色与八路军服装相同,不佩戴臂章。国民党军服颜色区分黄绿色、土黄色两种。远征军着开领长袖衬衫配制式长裤,扎腰带,颜色为卡其色。抗日支前模范服装,男为对襟式、女为斜襟式,颜色区分多种,根据本人意愿自选。抗战老兵和支前模范的鞋均采用皮质材料,布鞋样式。

  总后军需物资油料部领导介绍说,阅兵服装采取单量单裁方式,逐人量体裁衣,逐件逐双生产,确保每套服装、每双鞋靴都合身适体。阅兵作训服设计了小翻领、透气孔等结构,减小了尺寸加放量,既提高舒适性,又使作训服穿出了常服的威武、严整。阅兵作战靴采用轻质材料,与现行作战靴相比,在不减弱防护功能的前提下,每双减重约600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