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9·3阅兵在即:盘点新中国历次大阅兵(组图)
//www.workercn.cn2015-09-02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中新网北京9月2日电 “9·3”大阅兵在即。从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阅兵式,到2009年10月1日国庆60周年大阅兵,中华人民共和国先后进行了14次国庆阅兵。受阅武器装备从缴获的“万国牌”到100%自行研制,阅兵见证了新中国军队的跨越式发展。

  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开国大典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下午3时,从炮火硝烟中走来的人民军队,手持和操作着缴获的“万国牌”武器装备,以胜利之师风采,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图为1949年10月1日,空中飞机编队与地面部队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检阅。图片来源:新华网

  1949年

  ——开国大阅兵

  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国的历史从此翻开新篇章。毛泽东主席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

  阅兵式开始,朱德总司令在阅兵总指挥聂荣臻陪同下,乘敞篷汽车检阅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受阅部队列成方阵,由东向西分列式通过天安门广场。同时,刚刚组建的人民解放军空军战斗机、轰炸机,凌空掠过天安门广场,接受检阅。

  受阅部队陆海空三军,由12个步兵师方队、12个骑兵师方队、8个炮兵师方队、3个团战车师方队以及6个空中编队组成,共16400余人。受阅装备有轻重武器110多种,产自24个国家的98家工厂。其中火炮119门(不含轻迫击炮)、坦克95辆、装甲车57辆、汽车222辆、飞机17架、军马2344匹。

  1949年大阅兵,是获得新生的中国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进行的。受阅部队使用的枪、炮和飞机都是美国或日本货。

  1952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正在朝鲜战场上与美军艰苦战斗,这一年国庆阅兵式上,空中梯队与地面部队形成了强大的立体阅兵阵容,展现了中国国防力量的不断增强,其为抗击外来侵略提供了更加坚实的保障。图为坦克部队行进在长安街。图片来源:新华网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