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9·3阅兵观礼指南:中外67个方队 女仪仗队员亮相
//www.workercn.cn2015-09-02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中新网北京9月2日电 3日上午10时,北京天安门广场将举行盛大阅兵。届时,共有67个方队接受检阅,其中外军方队或代表队17个,中国军队方(梯)队50个。

  就中国军队而言,共有徒步方队11个,抗战老同志乘车方队2个,装备方队27个,空中梯队10个,正式受阅约1.2万人,拟动用40多种型号装备500多件、20多种型号飞机近200架。

  首次组织抗战老同志、外军方队或代表队参阅,首次组建10个英模部队方队参阅,首次安排将军担任领队受阅,女仪仗队员首次亮相天安门广场,直升机梯队首次采用大机群密集编队飞行……纵观即将受阅的67个方(梯)队或代表队,可谓看点颇多。

  旌旗猎猎

  ——天安门上空将现“70”字样

  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曲睿此前介绍称,此次阅兵按照机动进入、列队、阅兵式、分列式、疏散回撤5个步骤组织实施,阅兵式和分列式时间大约70分钟左右。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2日披露,分列式预计持续50多分钟,首先出场的是空中护旗方队。

  届时,6架直升机护卫国旗、军旗飞越天安门。20架直升机组成“70”字样,7架飞机拉出7道彩带。

  老兵不朽

  ——国共两党抗战老兵将共同乘车受阅

  据报道,空中护旗方队飞过天安门后,抗战老同志乘车方队将率先登场。

  阅兵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北京军区副参谋长王舜少将此前介绍说,这次阅兵,安排抗战老兵和抗战支前模范300余人参阅,分为2个乘车方队,即抗战老兵和抗日英雄子女乘车方队、抗战支前模范乘车方队。

  其中,抗战老兵平均年龄90岁,最年长的102岁。抗战支前模范平均年龄88岁,抗战英烈子女平均年龄78岁。

  一大看点是,国共两党抗战老兵将共同乘车受阅。据悉,抗战老兵主要从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抗联、华南游击队等抗战老兵中遴选。国民党抗战老兵,主要从在大陆居住的国民党老兵中遴选。抗战支前模范主要从抗日根据地和正面战场的支前模范中产生。抗日英烈子女主要从民政部公布的第一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80个英雄群体的第一代子女中遴选。

  届时,将有45辆礼宾摩托车护卫抗战老兵行进。有媒体指出,“一般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国家元首的护卫规格是11车,这次阅兵护卫规模是有史以来最高规格。”

  资料图:三军仪仗队女兵步伐铿锵有力。梁振 摄

  英姿飒爽

  ——女仪仗队员将首次亮相天安门广场

  此次阅兵有11个徒步方队参加,其中第一个走过天安门广场的是三军仪仗队。

  此次,三军仪仗队将使用207名仪仗队员,组成史上最大阵容亮相。据介绍,三军仪仗队平时执行任务分为3种规格:最大阵容由151人组成陆海空三军仪仗队,用来迎接外国国家首脑;第二种规格是由127人组成陆海空三军仪仗队,用来迎接外国军队的高级将领;第三种规格是由101人组成单军种仪仗队,用来迎接外国军队的单军种司令。

  引人关注的是,这将是女仪仗队员首次亮相天安门广场。三军仪仗队方队由北京卫戍区仪仗大队抽组,由男女仪仗队员混编而成。按陆、海、空军顺序从前至后,分别为男仪仗队员陆、海、空军各3排,尔后女队员陆、海、空军各1排,共12排,每排17人;此外,旗手1人,护旗兵2人。

  仪仗队员着陆、海、空三军礼服,除旗手高擎“八一”军旗外,其余队员均挂95式自动步枪。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