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北大红楼举办抗战戏剧文献特展
//www.workercn.cn2015-08-29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 更多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然)8月28日,由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主办的《戏剧之戈——抗战戏剧文献特展》在北大红楼隆重开幕。这是今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唯一以戏剧反映抗战的展览。

  展览精选了戏剧剧本、戏剧理论、期刊、海报、戏单、宣传单等各类抗战时期戏剧文献200余件,既真实反映了抗战时期的戏剧演出状况,又串接起了一部从1931年至1945年的中华民族抗战史。展览独辟蹊径地以戏剧结构作为展陈结构,致力于将展览打造成一出“话剧”。

  戏剧是反映时代风貌的一面镜子。在充满血与火的抗日战争中,戏剧作为引领艺术大军进行抗战救亡的急先锋,其剧作内容均是中华儿女全景抗战、全民抗战的最直接反映。

  展览将持续至9月20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