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宋庆龄与抗战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大型图片展揭幕
//www.workercn.cn2015-08-28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中新社上海8月28日电 (记者 许婧)由上海市孙中山宋庆龄文物管理委员会、中国福利会和上海宋庆龄研究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是不可征服的——宋庆龄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大型图片展28日在上海揭幕,208幅精选图片全面展示了宋庆龄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作用和贡献。

  “中国是不可征服的”取自宋庆龄在八一三淞沪抗战爆发后,针对甚嚣尘上的“亡国论”而发表的战斗宣言。主办方介绍说,以历史照片和文物文献资料图片形式全面展示上述内容,在国内外尚属首次。

  为搜集相关照片和资料图片,展览主承办各方耗费近一年时间进行广泛动员和联系,得到了海内外档案和报刊资料收藏单位与机构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展品中值得一提的,有宋庆龄刚刚踏上分别已久的故乡土地的新闻照片、一二八淞沪抗战期间宋庆龄在吴淞前线视察战地的新闻照片、宋庆龄在远东反战会议上所作报告的底稿、宋庆龄珍藏的《抗日救国六大纲领》传单、中央档案馆藏《为抗日救国告全体同胞书》传单、中央档案馆藏毛泽东1936年9月18日致宋庆龄函底稿、宋庆龄和宋美龄视察中国工业合作协会成都事务所纺毛女工工作的新闻照片、宋庆龄在香港脱险后向宋子文详述在港历险经历的长信、难得一见的宋庆龄与国民党元老合影照、蒋介石侍从室要求重庆市警察局派警保护宋庆龄的公函、国民政府授予宋庆龄的一等卿云勋章、宋庆龄在广州慰问难童的新闻照片、宋庆龄在香港嘉年华会开幕式上演讲的新闻照片等。

  展览将持续至9月18日,并免费向公众开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