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胜利日阅兵空中梯队将呈现5大亮点
//www.workercn.cn2015-08-22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张玉清、张汨汨、黄书波)9月3日胜利日大阅兵逐渐临近,空中梯队指挥部有关负责人日前向新华社记者透露,届时陆、海、空三军航空兵将以前所未有的磅礴阵容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有5大亮点值得关注:

  一是参阅规模和机型数量创历史之最。每一次大阅兵都见证了共和国航空力量成长壮大的足迹:1949年开国大典阅兵式上,空军只有17架飞机;1999年国庆阅兵,三军航空兵首次联合受阅;到了2009年,14型151架飞机受阅,规模超过了以往。这次阅兵,空中梯队规模更大,陆军航空兵、海军航空兵、空军航空兵机型和数量都超过了历次阅兵,创下历史之最。

  二是多种新式装备亮相。这次阅兵除规模增加外,一些老旧机型没有了,增加了不少引人瞩目的新装备,新一代预警机、轰炸机、歼击机、舰载机、直升机等多型飞机均为列装后首次参阅。

  三是富有时代特色的编队队形新颖震撼。空中梯队历次受阅编队队形包括楔形、三角形、菱形、九机编队、大小飞机编队等,这次阅兵在传统基础上又有新变化,如首次采取纪念字样的编队飞行、直升机梯队首次采用大机群密集编队飞行、歼击机梯队首次以全新队形参阅等。

  四是拉烟、空中护旗等呈现方式增强美感。这次阅兵,空中梯队将有多次拉彩烟的过程,液体拉烟系统被首次应用到阅兵中,拉烟的时间、距离和色彩效果将超过以往。此外空中护旗等梯队在表现形式上更为多样,将突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表达人民军队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的信心决心。

  五是领导干部当先锋打头阵。“领导带头参训、第一架次受阅”是空军历次阅兵的优良传统之一,在本次阅兵中体现得尤为突出。有的将军担任梯队长机,有的担任梯队空中指挥员,有的既担任指挥部领导,又驾机直接受阅。还有多名师长、10余名团长直接上阵带飞,充分体现了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的优良作风。

  这位负责人表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举世瞩目,万众期待。空中梯队将全力以赴完成阅兵任务,努力奉献一场中国气派、世界一流、超越历史的阅兵盛典,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