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9·3阅兵空中梯队的六大看点:将军担任长机
//www.workercn.cn2015-08-22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更多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 (闫嘉琪)9月3日,天安门广场将举行盛大阅兵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上,将有10个空中梯队飞越天安门上空, 20多种型号近200架各型飞机接受检阅。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阅兵将创下多个历史之最,是一场规模宏大、气势磅礴的空中盛典。

  此次阅兵空中梯队六大看点值得关注。

  第一大看点:空中作战要素历次最全

  此次阅兵空中梯队规模创历次之最,参阅飞机囊括陆海空三军的现役各型飞机,空中作战要素历次阅兵最全。

  飞机数量多、型号多,飞行速度差距大,加上机场附近空域高大建筑物的增加,给指挥协同带来很大挑战。

  相比历届阅兵,这次阅兵还创下训练时间最短的记录,这对阅兵训练指挥人员和参阅飞行员来说是一次严峻考验。

  第二大看点:多种新型战机参阅

  据空中梯队指挥部介绍,此次阅兵参阅飞机绝大多数为国产先进飞机,多型飞机为列装后首次参阅,是我军空中力量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据悉,新型战机包括空军新型预警机、战斗机、轰炸机等,海军新型舰载战斗机、海上巡逻机,以及陆航的多款新型直升机等。

  对于军事迷、航空迷来说,9?3阅兵将是欣赏我军新型战机难得一遇的良机。

  第三大看点:空中编队新颖多样

  此次阅兵是我国在国庆之外,首次针对重大纪念日举行的阅兵式。为此,空中梯队在参阅战机队形编排和表现形式上下足功夫,加入抗战元素和时代特色,新颖大气,更为壮观。

  据悉,首先出场的空中护旗方队将采取纪念字样编队飞行,突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表达人民军队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的信念决心。

  歼击机梯队将首次以不同于以往的队形飞越天安门,队形更加锐利、气势恢宏。

  直升机梯队首次采用密集编队飞行,间隔距离小,震慑人心。

  另外,此次阅兵飞机拉烟次数增加,时间也创历次最长。

  第四大看点:将军担任长机参加检阅

  记得在2009年国庆阅兵时,有6位师长驾机飞越天安门,成为美谈。今年阅兵,我军将领再显率先垂范之传统。

  据介绍,此次阅兵,将军既有担任空中指挥员的,也有驾机直接受阅的,还有担任梯队长机的,另外多名师长、10多名团长直接上阵带飞。

  第五大看点:大编队飞行,米秒不差

  米秒不差,这是空中梯队飞越天安门的目标。

  短短数分钟内,众多不同机型、性能各异的飞机,要编成各种壮观的队形、整齐划一、米秒不差地飞越天安门上空,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这既需要飞机拥有先进性能、又需要飞行员掌握精湛的驾驶技术和过人的胆略,更需要训练指挥部的精心协同指挥。

  第六大看点:女飞行员驾驶国产三代机受阅

  八一飞行表演队4名女飞行员将现身空中梯队,她们曾在2009年驾驶歼-7GB飞机参加国庆阅兵,今年她们将驾驶歼-10战机再次受阅。

  八一飞行表演队曾多次参加重大任务,2013年赴俄罗斯参加莫斯科航展并进行飞行表演,完成海外首秀;2014年在第十届珠海航展驾驶歼-10成功进行特技飞行表演;今年3月,又赴马来西亚亮相兰卡威国际海空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