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中印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研讨会在印度举行
//www.workercn.cn2015-08-18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新华网新德里8月18日电(记者吴强)中印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研讨会18日在印度新德里尼赫鲁大学举行。

  中国驻印度大使乐玉成、印度尼赫鲁大学副校长苏德哈,以及印度柯棣华基金会、印中友协和加尔各答华人联合会成员等各界人士300多人出席了会议。

  乐玉成在讲话中说,中国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主战场之一,中国抗击法西斯的战争持续时间最长。中国各党派、各民族、各宗教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携起手来,同仇敌忾,为夺取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卓越贡献。

  乐玉成表示,中国的抗战得到了包括印度在内的国际社会主持正义国家和人民的广泛支持。中国人民不会忘记,印度从抗战初始就给予中国坚定支持。圣雄甘地说:“我对中国人民怀有深深的同情,我钦佩他们不畏艰险争取民族自由与领土完整的英雄壮举和牺牲精神。”印度著名诗人泰戈尔以笔为旗,支持中国人民的正义解放事业。1939年尼赫鲁访华,声援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还亲眼目睹了日军的狂轰滥炸。

  他表示,中国人民不会忘记,滇缅公路被日寇截断后,数十万印度工人参与建设通往中国的运输通道,大量外援物资得以从印度运往中国,为抗战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

  乐玉成说,中国人民也不会忘记印度援华医疗队在抗日战争最艰苦的岁月来到中国,为中国抗击外国侵略提供了无私、宝贵的帮助。特别是柯棣华大夫扎根中国,救死扶伤,最终为中国人民的正义解放事业献出了年轻的生命,赢得了中国人民的敬重和爱戴。

  与会人士纷纷表示,中印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对当今亚太地区和平与发展以及两国发展友好关系具有重要意义。两国应该加强各领域合作,为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