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天津市卫计委:目前收治住院伤员722人 其中危重症58人
//www.workercn.cn2015-08-15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更多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 今日17时,天津港危险化学品仓库“8.12”瑞海公司爆炸事故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卫计委主任王建存表示,截至到目前,收治住院伤员是722人,其中危重症伤员58人。

  当前医疗救治工作的情况是:一是我们继续全力地救治伤员,这仍然是我们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原有国家及我市专家队伍的基础上又增派了六名感染康复专业的专家加入到医疗救治工作当中。按照集中资源、集中专家、集中救治的原则,进一步加强了国家和我市专家共同查房、共同讨论病例、共同制定诊疗方案的“三共同”医疗工作机制,开展了病例讨论和重症伤员会诊,逐一分析患者的伤情,实现专家之间的无缝连接,全力救治危重患者,最大限度地减少伤亡。同时落实专家组巡视制度,对新区所有伤员收治医院进行了学术指导,进一步摸查收治住院伤员情况,及时全面掌握动态变化。昨天从港口医院安全转送了八名危重症伤员到医科大学总医院,以期获得最佳的治疗效果。在做好这些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各收治医院的各内部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医院的感染发生。

  二是扩大心理危机干预覆盖面。组建了心理危机干预队伍,对伤者进行心理危机筛查和跟踪随访干预工作。并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扩大干预覆盖面。同时发挥心理热线作用,设置固定心理咨询点,为公众提供及时的心理健康咨询服务。

  三是全面启动了卫生防疫工作。制定并完善了疾病防控预案和工作方案。市区两级疾控机构对临时安置点、传染病预防控制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评估,选派临床、疾控和心理干预骨干人员进驻临时安置点,开展日常临床诊疗心理咨询与干预等服务,定期对临时安置点进行消毒,规范供餐管理,以有效阻断传染病传播途径。同时充分利用各种媒体进行健康宣教,重点开展传染病预防、饮食饮水卫生安全和良好卫生习惯等健康教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