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南通退伍军人欲捐助天津事故牺牲消防战士家属
//www.workercn.cn2015-08-14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更多

  人民网南通8月14日电(记者王继亮)8.12天津爆炸事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截至目前,已造成10多名消防战士牺牲,年龄最小的仅18岁。人民网曾报道救助困难抗战老兵的江苏南通籍退伍军人张志光表示,将对事故救援中不幸牺牲的每位消防战士的家属捐助3000元,以表达自己的爱国拥军之情。

  55岁的张志光曾在部队服役四年,过去十多年,他自主创业,尝试了多样营生,又一心向善,救助过孤儿、学生,累计达百万元。“八一”建军节前,他又拿出50万元“养老钱”成立南通市首个以个人名义设立的“爱国拥军基金”,专项用于救助困难抗战老兵和现役、退役军人及军属等优抚对象。

  张志光告诉记者,当得知此次天津爆炸事故中有10多名年轻的消防战士在救援中不幸壮烈牺牲后,他心痛不已,当即决定对每位牺牲的消防战士家属捐助3000元,以表达一名退伍军人的一番心意。截至发稿前,人民网记者已将张志光的愿望转达至天津市消防局。天津市消防局值班人员答复,目前正处于紧张救援处置阶段,待救援结束后将对外公布接受捐款的流程和方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