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救援中的消防员(图)
//www.workercn.cn2015-08-13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8月12日23时30分左右,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周边瑞海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爆炸喷发火球,同时引发周边企业二次爆炸,方圆数公里有强烈震感。众多伤员已陆续送往医院。目前事故已致17人死亡,32人危重,283人入院。滨海新区通报:5个监测点位空气质量指数未见异常。相关企业负责人已被控制。中新社发 佟郁 摄

  中新社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一群遇到危险不是往外跑而是往里冲的人,在此次天津危险品爆炸中备受关注。他们是消防队员。

  12日晚间,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化学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间隔约30秒的两次爆炸相当于24吨TNT炸药威力。

  “我回补(不)来,我爸就是你把(爸)。”这条疑似消防队员给队友的微信留言在13日清晨广为流传。人们猜测,他在匆忙打字的同时已套上防护服,和队友一起乘车赶往塘沽投身救援。

  赶赴现场救援的有天津46个消防中队的1000多名官兵。然而,一些消防队员真的回不来了。中国公安部消防局最新消息称,处置过程中消防官兵已有12人遇难,18人失联,66人受伤。目前已确认身份的6名牺牲者中,最大的30岁,最小的只有18岁。

  回不来的人还包括入伍7年的消防战士尹艳荣。这个25岁的小伙子结婚只有12天。

  还有一些年轻的消防队员身受重伤。在天津港口医院,参与救援的医生董瑞回忆说,他救治的伤员中有一名二十多岁的消防战士全身都被灼伤,躯干、四肢和面部的外伤甚至深达骨头。

  明知化学危险品有爆炸危险,消防队员为什么还要进场扑救?

  “进场灭火,可能会爆炸,消防员会伤亡;不进场任其燃烧,肯定会爆炸,还会危及周边民众安全。”成都市公安消防支队一名职员在微博中说,作为指挥员,第一时间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是必然选择,“怕死不当消防员”。

  “现场进去了就可能出不来,但没有办法,这就是我们的职责。”参与救援工作的一位消防队员说。

  据媒体报道,当有消防队员遗体运回时,在场的市民默默肃立,敬礼哀悼。

  网民“不忘彼此不说谢谢”在微博中称,消防队员“以年轻的身躯负起生命的重担,是和平时代的英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