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冬奥会主办城市怎样产生的?(图)
//www.workercn.cn2015-07-31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 更多
  昨日,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开幕,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致辞。新华社发

申奥大使姚明参加开幕式。

申奥大使申雪(右)、赵宏博参加开幕式。

  北京电视台今天直播《通向2022》

  北京,还是阿拉木图?今天,2022年冬奥会主办城市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的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上揭晓,北京电视台将在北京卫视、新闻频道、体育频道、BRTN北京网络台全天并机播出《通向2022》大型直播,对北京代表团向国际奥委会的陈述以及冬奥会主办城市揭晓过程进行实时报道、深入解读。

  四大看点:

  1 线上线下全媒体互动。

  除电视平台外,北京网络台BRTN网站、BTV大媒体客户端、BTV官方微博微信将同步多屏直播,用户可通过摇一摇、扫一扫等方式进入微站,参与直播互动,实现电视观众与网络用户的双向转换,开启全天伴随式互动。

  2 全球共享,多地连线。

  北京电视台提前派出31人的前方报道团队,在吉隆坡会议现场搭建前方演播室,全面报道申冬奥现场。在北京,10多路记者将分赴延庆、张家口、水立方等地开展现场报道,全面展现奥林匹克精神的美好前景。在京张携手、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张家口、承德、唐山等地媒体也和北京电视台一道,共同为申奥加油助威。

  3 “最帅教授”分享“冬奥梦”。

  魏纪中、赵英刚等各界知名人士将走进演播室,一起见证中国与冬奥会的这场激情约会。其中,北京大学心理学系副教授魏坤琳因《最强大脑》节目而走红,这位“Dr.魏”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熟稔体育知识,号称“中国最帅教授”,作为节目嘉宾,他将以独特视角分享他的“冬奥梦”。

  4 技术呈现引人入胜。

  演播室运用实时虚拟技术,模拟出冰天雪地的环境,电脑模型动画生动解读冰雪运动项目。记者创新采用俗称“小水滴”的360智能摄像头,24小时全程记录申冬奥现场,全天候在线同步播出,将观众视角延伸至每一个新闻现场。

  国际奥委会今天将在吉隆坡的第128次全体委员大会上,由全体与会委员投票,选举产生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和2020年冬季青奥会举办城市。当天流程安排如下:

  9:00

  会议开始。按计划,将首先听取2020年冬青奥会申办城市的陈述报告,然后听取2022年冬奥会申办城市的陈述报告。率先进行陈述的是竞争2020冬青奥会的两座城市,罗马尼亚的布拉索夫和瑞士的洛桑。

  10:35

  阿拉木图团队开始陈述。陈述顺序是由之前的抽签决定的。

  12:00

  北京申奥团队开始陈述。在各自陈述结束之后,阿拉木图、北京两个团队将分别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

  15:00

  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向委员介绍对申办城市的实地考察情况,并回答委员的提问。

  16:15

  进行投票,投票采用无记名方式进行。来自申办城市所在国家(地区)的委员不能参加投票,因此,来自中国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于再清、李玲蔚、杨扬不能参与这一环节。按规定,获得半数以上选票的城市当选举办城市。除去回避及请假的委员,预计将有94名委员参与投票。按规定如果双方得票数相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有权决定最终的举办城市。

  17:30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投票结果。

  18:30

  国际奥委会与举办城市签约。

  19:00

  国际奥委会与当选城市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