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30多个小时不眠不休只为及时救助伤员
//www.workercn.cn2015-06-04来源: 光明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我们已经30多个小时没休息了。刚从一线下来。”电话里传来广州军区总医院护士长曾尟梅疲惫的声音。从接到任务赶赴“东方之星”沉船事件现场到3日下午,曾尟梅一直工作在救援现场的最前沿。

  6月2日上午7时05分,广州军区总医院总值班室接到紧急命令:迅速组建医疗救援队,立即赶赴湖北监利,参与“东方之星”号翻沉客轮医疗救援工作。15分钟后,医院召开常委会,成立医院应急救援指挥部,启动应急救援方案。“神经外科华沙报到、心胸外科刘勇报到、骨科李智报到、急诊科程青报到……”30分钟内,38名医疗队员准时赶到办公楼前集结完毕。8时30分,装载1个救援药材、除颤仪、呼吸机、心电监护仪等急救器械的6台救援车辆载着第一批医疗队启程,奔赴事故现场。

  10时40分,来自12个专业的33名医疗技术骨干和5名勤务战士组成第二批救援医疗队也集结出发。

  “伤者必须立刻吸氧”“检查外伤情况”“清理呼吸道”……从武汉赶往监利的路上,医疗队的队员们没有休息,一直预设病情,相互探讨,商讨救治方案。

  11时10分,第一批医疗队赶到监利救援指挥部,立刻前往离出事船舶最近的航道施工船上开设救治点。院长周赤龙带着普通外科医生李毅、耳鼻喉科医生阳光、护士长曾尟梅等4人组成的医疗小分队登上翻船船体抢救幸存者。

  当天下午,当21岁的船员陈书涵被潜水员从水中救出时,李毅立即冲上去,脱掉他身上湿冷的衣服,一把抱起他放到准备好的担架和保温被里。

  “那时,陈书涵浑身发抖,有体温过低的症状。”曾尟梅回忆,“周赤龙院长和医疗队员们一边提醒他不要睁眼,第一时间实施救治,一边往停靠在码头的救护车上转运。”

  幸存者的出现让现场救援人员振奋起来,他们期待着能再发现一些幸存者,再救更多的人。

  (本报湖北监利6月3日电 本报记者 夏静 光明网记者 张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