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尼泊尔强震已导致超4000人遇难 人数仍可能上升(图)
//www.workercn.cn2015-04-28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当地时间2015年4月27日,尼泊尔加德满都,尼泊尔警察在一处坍塌的庙宇徒手清理瓦砾,寻找幸存者。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法新社28日消息,尼泊尔官员称,日前发生的8.1级强烈地震已经导致超过4000人遇难,7500人受伤。然而,遇难人数仍可能进一步上升。

  尼泊尔高级灾难管理官员丹格尔称,强震在尼泊尔已经导致4010人遇难,另外7500人受伤。他同时表示,当救援人员发现了加德满都外村庄遭破坏的严重程度后,遇难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丹格尔表示,目前救援行动仍在进行中,在许多地方,倒塌的建筑物里可能有被困的人员,他们也正在试图从农村获得更多信息,这都会增加死亡人数。

  世界卫生组织估计,这场强震影响人数将超过500万人,世卫已经立即提供可供40万人次使用的紧急医疗包、救援小组与175万美元资金援助。

  此外,由于强震引发喜马拉雅山雪崩,至今共有18人确认在雪崩中丧生,珠穆朗玛峰大本营在雪崩中受损严重。目前,尼泊尔政府已经派出直升机救援在珠峰被困的登山者。

  尼泊尔内政部官员称,当前的重点仍然是放在救援上。尼方将在偏远地区的主要营地调配大型直升机,并运用小型直升机来运送幸存者。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称,联合国将对尼泊尔展开大规模援助行动,首架运送粮食的客机将于当地时间28日抵达尼泊尔。

  另据英国《卫报》报道,报告指出,尼泊尔部分偏远乡村70%到90%的房屋被毁,有预测称,此次地震最终的遇难者人数可能在15000人以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