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南航全力保障航班运行接运尼泊尔灾区旅客回国
//www.workercn.cn2015-04-26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中新网广州4月26日电 (郭军 南宣)25日晚23:08,中国南方航空公司CZ6068航班(加德满都—广州)平安降落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航班上搭载着刚从尼泊尔地震灾区返回的旅客。所有旅客平安抵达。

  据悉,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南航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密切关注当地机场恢复进度,及时调整了航班运行,以确保在机场重新开放后最快时间内恢复航班正常运行。

  南航目前每天运营从广州飞往加德满都的往返航班共2个。地震发生时,南航CZ6068航班正停留在加德满都机场,原计划准备上客后返回广州。地震发生时,据加德满都办事处工作人员反馈,机场震感明显,但候机楼等建筑和设施未有倒塌,机坪上的飞机也未受损伤。但受地震影响,加德满都机场暂时关闭。为确保航班和旅客安全,航班机组人员和旅客被安排休息等候,航班暂时延误。

  接到地震发生和机场关闭的消息,南航运行指挥中心与驻加德满都办事处、加德满都机场保持密切联系,密切关注机场恢复的进度,及时调整航班计划。南航通过微博、网站及时对外发布航班动态和旅客出行提醒。南航驻加德满都办事处全员动员,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25日下午,接到机场方面将恢复起飞的通知,南航加德满都办事处立即组织旅客尽快登机。北京时间下午18:00,机场恢复起飞,18:07分,CZ6068航班全体旅客登机完毕。19:18分,CZ6068航班从加德满都机场起飞。

  为了尽快疏散滞留旅客,加德满都机场实行24小时通宵运行。南航立即安排执行新的航班任务,以接回更多滞留当地的中国旅客。25日当晚,CZ3067航班于北京时间21:16分从广州起飞,预计将于26日凌晨01:52抵达加德满都机场。返程CZ3068航班,计划于26日凌晨02:45从加德满都起飞,07:00到达广州。据了解,这个航班上,将有两位因地震受伤的旅客返回国内。

  由于CZ6068航班上超过一半的旅客需在广州中转到其他国际航班,南航地面服务保障部门启动预案,提前做好旅客信息的收集和航班计划;航班到达后,地面服务保障部门安排专人接机,引导,协助旅客提取行李,安排好旅客后续行程。

  据了解,为确所有保滞留旅客能顺利接运回国,南航26日飞往加德满都的CZ6067/8,CZ3067/8航班将按计划正常执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