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尼泊尔8.1级强震已致逾千人遇难 古庙倒塌珠峰雪崩
//www.workercn.cn2015-04-26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4月25日14时11分在尼泊尔(北纬28.2度,东经84.7度)发生8.1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震感强烈。记者目睹一堵墙被震塌,周围大批居民奔跑到空旷地带,狗叫声四起,手机信号中断。图为加德满都市民灾后哭泣。 中新社发 符永康 摄

  中新网4月26日电 综合最新消息,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强震,波及多国,造成建筑大面积倒塌、珠峰雪崩营地被毁,截至发稿时,媒体报道的地震遇难人数已经超过千人,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国迅速应对灾情。专家称,这次地震释放的能量达汶川地震的1.4倍,应防范余震破坏。

  已有逾千人遇难 百年古庙倒塌珠峰雪崩

  自北京时间下午至发稿时,伤亡人数不断增加。路透社最新援引尼泊尔警方官员的消息说,尼泊尔遇难者人数已经升至1130人,另有报道称,还有有1700余人受伤。

  此外,《印度时报》的消息说,受尼泊尔8.1级强震影响,印度境内已有34人遇难,数百人受伤。孟加拉国电视台报道称,地震造成该国2人死亡,超过100人受伤。

  据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应急办消息,受尼泊尔地震波及,西藏日喀则吉隆县、聂拉木县等邻近地区震感强烈,房屋倒塌、道路损毁、通讯中断,截至25日23时30分,尼泊尔地震使中国西藏死亡人数升至13人,另有4人失踪。

  受地震影响,珠穆朗玛峰发生雪崩,几处登山大本营被埋,至少10人遇难,30名登山者受伤。有幸存者称“我从帐篷跑出来求生,山上还有很多人”。

  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一座有百年历史的九层古寺庙建筑达拉哈拉塔倒塌,外媒此前称有50人至400人被困。《印度时报》称,有180名遇难者“遗体”被陆续抬出。

  由于目前各方信息较多,且地震波及多国,因此地震造成的遇难者人数尚难准确统计。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