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守护动车安全的“春运人” 心愿:让旅客平安到家
//www.workercn.cn2015-02-12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今年春运,动车组成为铁路客运“主力”。让旅客平安到家,是每位动车人的心愿,更是对他们的考验。在动车组飞驰而过的身后,记者走近守护安全的“春运人”。

  热闹繁忙的“动车医院”

  9日,22时,西安铁路局西安动车段。

  本是人们渐入梦乡的时分,有着“动车医院”之称的动车段却很热闹:伴随着阵阵鸣笛,刚刚结束了北京西到西安北运输任务的G665次动车组缓缓入库。早已等候在旁的8名地勤机械师立即忙活起来,开始供电工况下车内设施检修。

  “1车厕所位置物架上方装饰灯灭了1个、9车电茶炉不加热……”检修人员接到随车机械师提报的故障,迅速开始故障检查处理。

  23时35分,断电作业开始,车顶、车内、车下作业人员分头检查各关键部件质量。

  “春运期间,每趟车都承载着回家的旅客,关键部位都要更加细心留意。”——凌晨1时40分,工长王小龙一边统计着大部件配件更换的数量,一边叮嘱着正在作业的职工。

  地勤机械师张红兵告诉记者,每天晚上,每辆动车都要经过一道道的“体检”:车顶作业人员开展受电弓保养清洁,车内的作业人员对每列车的客室服务设施进行检查整修,车下作业人员开始对动车组的每块裙板、每个走行装置检查测试……

  这样的忙碌要持续到清晨7点,天天如此。“联检合格了,动车才能‘出门’。”检修车间副主任袭晨说,开通的高铁多了,今年动车组检修任务量也更繁重了。“日夜坚守岗位,就是为了动车安全稳定运行。”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