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春运故事:边陲小站的守护者(图)
//www.workercn.cn2015-02-11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图为张亮中带领年轻民警在线路重点区段检查。 朱龙飞 摄

  中新网厦门2月11日电 题:春运故事:边陲小站的守护者

  在连接闽赣两省的鹰厦铁路咽喉上,有一个不起眼的边陲小站——城门站。

  “这里都是开放式的老线,穿越村庄多,很容易发生铁路交通事故。”漳平铁路派出所线路警长张亮中介绍道。张亮中已在城门站连续驻守7年,今年春节他又是在这里度过。

  谈及线路防控,张亮中说,“其他特别有效的办法我也不会,只能多宣传、多巡查、多个心安吧。”为了心安,张亮中经常一个人带上18副铝制的宣传展板,几十副宣传漫画,几百份宣传单,叫上一个保安就往沿线学校、村庄钻。

  11日,笔者来到张亮中所在的城口警务室,跟着体验了一下他每日的工作。

  “这么冷的天,小张又来宣传了啊,我们不走铁路就是了。”刚进村,几个老大爷就跟张亮中打起了招呼。

  “老年人是发生事故的重点人群,不隔段时间走下放不下心”,张亮中如是说。据介绍,城口警务区连续实现了7个百日无事故安全天,连续5年被南昌铁路公安局评为一级线路警务区。

  张亮中向笔者介绍道,城口站虽为小站仍担负清站查车点与打击货盗的重任。“现在年底正是货盗高发期,而经过这里的货车很多都在晚上,我每天必须去检查下,要不一放松,货盗分子又要猖獗了”。

  一年来,张亮中带领保安通过对过往2万余趟次列车落实清站查车,共发现管外高边车蓬布被割46辆、破封车1辆,使漳平铁路派出所管内货盗理赔金额为0元,降幅再创历史新低,有力地保正了铁路运输物资的安全。

  由于工作性质,张亮中又没有回家过年,而平时由于没有时间回家,张亮中的妻子不得不辞去教师的工作,在家带起了小孩,照顾家庭。

  对于目前的生活,张警长虽然觉得有愧于妻子和孩子,但在面对笔者的提问时,还是坚定地说“选择了这份工作,穿上了这身警服,就必须无怨无悔,对于家庭的影响,我只能说我遇到了一位好妻子,等以后条件好了再慢慢补偿她。”

  春运是大多数人往家赶的时期,而很多像张亮中一样的春运工作者们却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春运还在继续,而“张亮中们”也依然坚守岗位。(作者 林艺静 朱龙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