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镜头记录潍坊80后小伙回家路
//www.workercn.cn2015-02-10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国青年网济南2月9日电(通讯员刘慧云 赵岩)近日,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团体联合会主办,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湖北电视台共同承办的2015年春运跨省市大型新闻纪实采访《归来》摄制组来到山东潍坊,拍摄潍坊小伙孙山尊工作、生活、与家人团聚等的画面,用镜头记录他的回家过年路。

  孙山尊是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隧道公司北京地铁昌平线项目部的一名普通员工。“长这么大第一次上电视,又紧张又感激,忙乎了一年终于可以回家和家人团聚了。”略显内向的孙山尊道出了自己复杂的心情,往常有回家过年的机会,他总是让给别人,自己却默默地坚守在施工一线。2月10日,夫妻俩将从北京驱车500多公里,回家团聚过大年,他们的孩子乐乐,已经3岁了,数着指头,盼着爸爸妈妈回家过年。得知小孙回家过年,他的父亲和母亲早已开始准备年货,将小孙夫妻俩的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今年孩子能回家过年,这是我们最高兴的事情。”孙山尊的父亲笑着说,对于独生子女家庭,老俩口最希望的是在外拼搏的孩子能常回家看看。

  孙山尊2009年毕业于西南交大,分配到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北京地铁项目,经过5年多的摸爬滚打,很快从技术员成长为项目部的副总工兼工程部长。值得一提的是,小孙的爱人与他一起毕业,分配到同一个单位,目前担任项目的计划部副部长。由于表现出色,二人还被单位评为2014年度“最美夫妻档”。在工作的5个年头里,他和爱人春节只回家一次,并只待了两天就返回工地了。在工作上,同事都称小孙为“拼命三郎”,工作认真,一丝不苟。为了抢工期、保质量,他每天都坚守在一线,最忙的时候“白加黑”,他多次晕倒在工地上。“小孙是个特别肯吃苦的好同志,平日里表现积极,专挑难干的活,敢啃工作中的硬骨头,乐于助人,同事们都很认可他。”项目领导对孙山尊如此评价。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