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公安部交管局发布元旦“小长假”交通安全预警
//www.workercn.cn2014-12-31来源: 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更多

  央广网北京12月31日消息(记者杜希萌)“元旦”小长假来临,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以晴为主,城郊短途游、走亲访友等活动大幅增多,中短途客流将现高峰,城郊、景区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大。同时游园庙会、文艺演出等群众性活动集中举办,节日出行交通安全不容忽视。

  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分析,近5年“元旦”假期交通事故较平日多发,具有以下特点,一是首末两天事故高发,47%的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发生在假期第一天。二是夜间17-20时是事故突出多发时段,事故起数合计占全天总数的23.6%,其中第三天占比达24.5%。三是假期省道事故占全部道路的34.8%;返程日高速公路事故占比高。四是假期首日私用车肇事事故占全部车辆比例最高,达67.2%,公路客运车辆在三天中肇事事故占比逐日上升,事故风险不断上升,货车肇事事故占比在假期第二天最大。五是未按规定让行、超速、无证驾驶、逆行、酒驾是假期事故的主要原因,其中超速行驶事故集中发生在假期第二天,酒后驾驶和无证驾驶导致的事故则在假期第一天较为多发。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出假期交通安全预警,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旅途安全:自驾车出行,应提前掌握天气和道路通行情况,合理安排出行路线和时间,尽量避开出行高峰;遇低温雨雪天气,应注意安全驾驶,做到“缓加油、轻减速、慢转弯”;发生故障或紧急停车时,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正确设置警告标志;旅游景点车多人多,请驾驶人注意文明礼让,遵守交通信号。乘客车出游,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切勿在站外、高速公路旁上车,拒绝乘坐非法营运和超员车辆,不要携带“三品”和其它危险品乘车,乘坐客车请系好安全带。回乡探亲或赶集逛庙会,应自觉搭乘正规公共交通工具,不要乘坐超员面包车,拒乘客货混装车辆、低速货车、拖拉机等,自驾车请勿酒后驾车、超员载客,途经村镇、集市时,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新年伊始,公安交管部门向您致以衷心的祝福,感谢您过去一年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新的一年里,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共同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交通违法,摒弃交通陋习,践行文明交通。祝您新年快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