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长沙都正街上演春节主题庙会 各类民俗轮番上演
//www.workercn.cn2014-12-31来源: 新民网
分享到: 更多

  新华网长沙12月31日电(记者 谢樱)剪窗花、捏面人、贴糖画,夹汤圆、夺金椅、踢毽子……30日下午,2015年长沙定王台迎新庙会暨“都正街开街”活动在长沙古街都正街举行,各类老长沙民俗轮番上演再现“老长沙”新年韵味。

  同时,由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芙蓉区委、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5年定王台“我们的节日 春节(元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庙会在都正街历史文化街区热闹开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庙会几大主题活动轮番上演,分别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及传统节目展演、传统特色小吃、趣味民俗游艺节目三大主题活动,精彩纷呈。趣味丰富的灯谜、“财神爷送福”、“夹汤圆比赛”、花鼓戏湘绣表演等老长沙民俗,仿佛时光倒流,回到了几十年前的“老长沙”。

  芙蓉区委副书记书记夏钟剑指出,都正街历史文化街区文化传统深厚、历史价值明显,对于长沙市打造历史文化名城具有重要意义,都正街的正式揭幕,将为长沙增加一张特别的历史文化名片,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新年庙会活动,让游客时刻感受到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年”味,把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体现到群众的节日生活,教育和引导人们在切身体验中理解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要求,努力营造欢度节日、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

  都正街历史文化街区,东起天心公园,西至蔡锷南路,南接县正街,北达人民西路,全长180米,宽5.5米。都正街是古城长沙保持下来的历史街巷之一,保留有善化县城隍庙、詹王宫、都司署、刘猛将军庙等历史文化遗迹和县正街、清香留巷、火药局等老长沙街巷。(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