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新年小长假 别让暖气病缠上身
//www.workercn.cn2014-12-31来源: 沈阳晚报
分享到: 更多

  冬天,人们的生活离不开暖气。不过在元旦假期内,您可要提防因为暖气带来的健康小问题。近日,记者采访了几位曾遭遇过暖气病的人,以及相关医学专家,帮助您健康、温暖地过新年。

  还是在校生的小吴是记者采访到的第一个暖气病患者。去年元旦,他特意回家和父母团聚,当天晚上陪爸爸看电视到很晚。第二天,小吴忽然觉得嗓子眼儿发干、不适,并开始流鼻涕。不过小吴对此并没在意。第三天,小吴的症状开始加重,身体乏力,头重脚轻,连家人从身边走过形成的微风都让他觉得异常寒冷。小吴赶紧到医院检查,发现自己患的是病毒性感冒。小吴纳闷:为什么在外面还好好的,到了家里休息反倒生病了?

  对此,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孙立军表示,北方家庭卧室在冬天会气温升高、空气日益干燥。这样的环境利于病毒、细菌的传播,同时会降低部分人呼吸系统的免疫力,让人患上上呼吸道感染。不注意补水以及熬夜的人最容易这样。因此在放假的时候,人们要注意劳逸结合,同时给室内加湿,通风换气,从而有效预防感冒。

  放假的日子对上班族来说,除了意味着休息,还意味着可以有大把的时间做家务。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孙女士的遭遇。今年48岁的孙女士身材较胖,是一位高血压患者。有一年元旦放假,她在家洗床单、洗衣服,从早干到晚,但是就在她大功告成准备休息的时候,胸闷的感觉忽然出现。孙女士赶紧放下手中的活,上床休息半个多小时才缓过来。

  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教授张艳表示,冬季室内温度较高,会让人出很多汗。如果不注意补水,会加剧血液黏稠,给冠心病的发生带来隐患。另外,血压在冬季室内环境的影响下也容易波动。因此,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在假期一定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劳,防止室内温度过高。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