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冰城携灯都在京办游园会 奥运主题助力申冬奥(图)
//www.workercn.cn2014-12-31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今年12月30日至2015年2月13日,“冰城灯都迎冬奥”——新年冰灯游园会将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办。 主办方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30日电 (记者 杜燕 尹力)北京市民今年冬天不用再羡慕哈尔滨人看冰灯了。今天,“冰城灯都迎冬奥”——新年冰灯游园会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开幕。奥运火矩、奥运会徽、天坛、索菲亚大教堂、十二生肖……这些由雪雕、冰雕、冰建组成的神奇之作将亮相至2015年2月13日。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总工会获悉,此次冰灯会由该部门与哈尔滨市政府主办,北京2022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申办委员会全程支持,哈尔滨的冰灯雪雕、四川自贡的彩灯花灯、北京的桃花灯海齐聚工体。

  进入工体场北门,4000平米大棚沿跑道延展开来。大棚内,造型各异的冰雕让人们感受在冰城哈尔滨都难得一见的冰雪世界。这里,不仅有“天坛”、“索菲亚大教堂”,还有历年冬奥会吉祥物以及刻有“2008北京奥运会”、“Beijing冬2022”图案和字样的冰雕。

  紧临大棚的是草坪中心地带专门为工体量身定制的6000平米桃花灯海。看台上,来自“灯都”四川自贡最顶尖的花灯制作团队制作的六组花灯从“中国梦”灯组开始次第亮起;以俄罗斯套娃为造型设计的风情展区异域特色浓厚。此外,还有代表北京风土人情的各式“京味”彩灯,其中,一组北京炸酱面厨师一手端着五米宽的青瓷大碗,一手举着三米长的筷子喜迎游客的逗趣造型最为抢眼。

  主办方表示,让北国冰雕与西南花灯联姻,这是北京工体中心主任原浩的创意。为解决温度这一关键性技术难题,技术组特邀加拿大设计师为工体场量体裁衣,定制了4000平米堪称“室内冰灯会世界之最”的超大库棚,以保证足够强的密闭性、遮光性、恒温性。

  哈尔滨冰灯临界点在-3℃,这个温度以上冰会无形融化。因此,除了考虑北京的暖冬气候外,游人进入后散发热量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为此,技术组调集北京仅有的30台40千瓦可移动制冷机,确保灯会开放时昼夜恒温在-5℃。

  为了配合本次“冰城灯都迎冬奥”的主题活动,中国邮政体育邮局还发行活动首日封、纪念邮册等专题邮品以及助力冬奥主题产品,同时推出相关风景日戳、纪念邮戳等,供广大邮迷朋友们加盖。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