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河北“洋学生”献绝活迎新年 感受中西文化交融
//www.workercn.cn2014-12-3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29日晚,一场名为“五洲共此时”的中外学子迎新年晚会在河北经贸大学上演,来自河北近10所高校的外国留学生不光带来了异彩纷呈的异域文化表演,还献出了自己在中国学习到的拿手绝活。

  几名外国留学生带来的中国功夫秀一开演就引来众多喝彩。来自太平洋岛国萨摩亚的古思告诉记者,在来中国之前,他就从中国影星李小龙、成龙身上感受到了中国功夫的魅力,一年前当他来到中国,便迫不及待地拜师学习武术。

  吸引留学生们的不只有中国功夫,还有中国戏曲、民间大秧歌等中国传统文化。在观看了由一对中国的双胞胎姐妹花表演的河北梆子《大登殿》之后,尼泊尔留学生马国志连连称赞,“中国的戏曲真是太美了,不光装扮漂亮,声音也别有韵味。”

  今年22岁的马国志到中国仅半年时间,他表示,中国的多姿多彩的传统文化经常让他有目不暇接之感,而当晚的联欢会更让他大开眼界,他不光观看到了中国传统戏曲表演,还看到了扣人心弦的吴桥杂技、中国北方秧歌《井陉拉花》等表演。

  此外,热情奔放的萨摩亚传统舞蹈、优美神秘的印度舞、意大利音乐情景剧、拉丁舞以及世界各国民族服装秀等颇具异域风情的节目则让演出不断掀起高潮。

  “我感觉整场晚会非常像一场‘地球村’的大联欢”,中国学生高娟说,随着国际交往的增多,世界越来越像一个地球村,她也有了越来越多的机会去了解别国文化,感受他们不一样的生活与精神状态。

  在来自斐济群岛的留学生黄雪儿看来,整场联欢会正是一个展示各国文化的舞台,越来越多的国际交往正让这个世界变得越来越开放和包容。

  “虽然我目前所学的专业是国际法律,但我更希望自己将来能够成为一名文化使者,为世界的和平作出贡献,这也是我的新年愿望。”黄雪儿说。(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