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周董“御用玻璃”亮相新年演唱会(图)
//www.workercn.cn2014-12-30来源: 扬子晚报
分享到: 更多

江苏卫视新年演唱会周杰伦令人期待。

  闪瞎双眼

  还有不到一周时间,江苏卫视2015新年演唱会就将正式拉开帷幕。2015“爱你有我”新年演唱会将采用电控玻璃、三维灯光、伸缩摇臂等全新科技,给观众带来最极致的视觉享受。

  “电控玻璃”够炫

  江苏卫视新年演唱会将启用多项新转播技术,在这其中“电控玻璃”显得最为引人关注。

  “电控玻璃”近几年才被引入到电视转播之中,在通电的状态下会变透明,断电则会成为一块投影幕布。相比于传统的屏幕,“电控玻璃”可以有更多的变化,晶莹剔透的玻璃出现在现场也会给人一种空灵的感觉。记者了解到,此前在周杰伦的个人演唱会上,“电控玻璃”曾经惊艳亮相,成为该场演唱会最大的看点之一。

  “三维灯光”够闪

  以往大型晚会的舞台灯光都只能用旋转来控制,方向和组合变化很有限。随着“三维灯光”的引入,灯光的调控将变得更加方便快捷。

  江苏卫视新年演唱会区别于以往从四面八方投射灯光,而是把灯光设备安装在一个可控制的升降台上,电脑终端的控制将让灯光随着音乐而运动。节目组工作人员介绍,“这样的效果让每首歌每个表演都会有完全不同的灯光效果,观众可能一会儿感觉自己置身在阿凡达中的星光丛林,一会儿置身在时光旅行的浩瀚宇宙中。”

  “伸缩摇臂”够近

  江苏卫视还将在本次演唱会上首次使用“伸缩摇臂”。

  “伸缩摇臂可以让摄像机在更大的范围内移动,细致到明星嘉宾的一颦一笑,现场观众的一举一动,都可以净收眼底。对于很多没能来到演唱会现场的观众来说,伸缩摇臂将稍稍弥补他们的遗憾。”节目组工作人员分析说。

  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新闻链接>>>

  好声音张丹丹

  助阵“青春之歌”

  由江苏教育频道出品的首届“青春之歌”校园歌手大赛将于12月29日至12月31日19:35播出,决赛之夜定在12月31日晚。在录制现场,记者见到了“好声音”人气选手张丹丹,其实决赛当天,张丹丹档期已满,她推掉安排赶回南京助阵。 扬子晚报记者

  张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