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外媒:中国欲在互联网世界加强话语权
//www.workercn.cn2014-11-21来源: 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 更多

  外媒继续关注世界互联网大会,对中国举办此次会议的意图展开解读。媒体普遍认为,中国希望借大会提出自身对互联网管理的解释,在互联网世界加强话语权并参与规则制定。国家主席习近平贺词、网信办主任鲁炜的讲话也引发广泛关注。

  新加坡《联合早报》蔡永伟20日报道称,中国首次主办的世界互联网大会19日早晨在江南水乡浙江乌镇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发给大会的贺词中指出,中国愿同世界各国努力尊重网络主权和维护网络安全,并共建多边、民主、透明的国际互联网治理体系,以应对互联网发展给国家主权带来的新挑战。

  习近平的讲话反映出,中国作为全球网民数量最多的国家及最大的电子信息产品生产基地,希望在尚无国际性规则的互联网世界加强话语权及参与规则制定的意愿。

  美国之音19日报道说,为期三天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9日在中国浙江省水乡乌镇召开,聚集了全球一些重量级互联网企业的高管。

  分析人士称,中国政府希望通过这个契机,阐述自己对互联网的解释。

  美国《华尔街日报》19日报道称,习近平主席将互联网的发展列为中国国家整体安全的核心之一,并呼吁互联网行业创造正能量。

  英国BBC中文网19日报道说,中国在浙江乌镇召开世界互联网大会,试图在国际互联网管理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英国卡迪夫大学新闻学院讲师、全球互联网管理网络学者欣茨(Arne Hintz)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要目的就是提出自己对全球互联网管理的解释,希望能在全球互联网管理的辩论上争取发言权。

  他还表示,召开世界互联网大会可能是中国对国际网络空间发挥影响力、向国际发出声音的新战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