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桐乡书记卢跃东:互联网大会赋予传统乌镇现代魅力
//www.workercn.cn2014-11-21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更多

  新华社浙江乌镇11月20日新媒体专电(记者高洁 南婷)乌篷船在穿镇而过的河道中悠悠划过,西装革履的“金发碧眼们”在石板桥上匆匆前行。拥有悠久文明史的中国江南古镇代表——乌镇热情拥抱走在互联网时代的“潮人们”。这一幕幕交织而成的蒙太奇,让记者感到神奇,让东道主之一桐乡市市委书记卢跃东感到兴奋。

  “当得知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敲定乌镇时,我太高兴了。乌镇一定不会让世界失望,而世界互联网大会也促进了桐乡可喜的改变。”卢跃东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此次大会确实赋予了桐乡一种新的魅力——互联网的魅力。

  关心中国互联网未来和世界互联网未来的知名“大咖”齐聚浙江桐乡乌镇。史无前例的“大咖效应”,带动了乌镇品牌形象的提升。

  “世界互联网大会与其说是选择乌镇,不如说是选择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卢跃东说。

  据介绍,乌镇有1300多年建镇史。自建镇以来,乌镇镇名未变,镇址未变,人们的生活方式也没变。以水为依托的石栏拱桥、深宅大院、河埠廊坊、临河水阁等建筑,至今保存完好。同时,乌镇所处的地理位置和运河穿镇而过的便利,使得各种文化在这里碰撞、融合,形成了独特的运河文化和古镇文化。

  “乌镇已经变成一个更有‘中国范’的乌镇了。经过此次大会,乌镇还有了国际范。我们会继续全方位地改造、提升桐乡的基础设施,将乌镇随处可以免费使用的WIFI永久保留,让游客沉醉古色古香的江南美景的同时,也能享受现代化手段带来的便利。”卢跃东说。

  记者问,能保证“乌镇蓝”的持续吗?卢跃东信心满满。

  “会展经济大发展让我们增强了转型升级的信心。桐乡每年接待的游客有1200万人次,乌镇每年接待的游客有600万人次,人还不够多吗?传统小镇PK掉特大城市举办世界级的会议,这是不是告诉我们,到了该改变思维的时候?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这次世界互联网大会,将有更多人选择到桐乡来召开商务会议、举办展览活动。这将大大促进桐乡经济的发展。”卢跃东说。

  卢跃东说,大会为桐乡搭建了一个与业界巨头对话的平台,我们可以更多、更快地掌握产业发展动向,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选资,加速淘汰那些高耗能、重污染的企业,大力发展绿色、低碳的互联网经济。这些发展方向,会让桐乡变得更加宜居宜业宜游,让“乌镇蓝”更蓝。

  “如果用一句话概括互联网大会对桐乡的影响,那就是互联网大会‘改变一座城,影响百万人’。我们希望通过世界互联网大会,吸引一批网络巨头来桐乡投资兴业,也能够吸引更多‘80后’‘90后’创业团队来桐乡创业、园梦。同时,促使桐乡人民的思维方式和生产、生活习惯发生改变,也能够使桐乡的产业发展路径发生改变,最终使桐乡的发展更加以人为本、更加可持续。”卢跃东说。(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