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举行新媒体新生态论坛
//www.workercn.cn2014-11-19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国网11月19日讯 11月19日上午,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之“新媒体新生态”在浙江乌镇举行。该论坛是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第一个开始的论坛,嘉宾包括人民日报副总编辑马利、新华网总裁田舒斌、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韩国LINE PLUS CEO慎重熩、优酷土豆网CEO古永锵、今日头条CEO张一鸣等。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网董事长马利在演讲中表示,门户时代三件宝是新闻、评论和访谈,社交时代是微博、微信和客户端。新技术的发展,使得今后的媒体必然成为一个大融合的平台,把内容、渠道、资源媒体和受众连在一起。她说,不管时代怎么变,媒体的形态怎么改,媒体的使命不会变,就是要利用最先进的手段,尽可能深入的把信息传播给受众。

  马利分析说,新一轮的“三化”正在蓬勃兴起,对媒体而言,大家都处在同一个起跑线上。第一平台化,新技术的发展,使得今后的媒体必然成为一个大融合的平台,把内容、渠道、资源媒体和受众连在一起;第二,可视化,有人做了比较,每周最热的10条新闻放在四大门户网站的要闻区,点击量是十万级,同样的内容用视频方式呈现出来,点击量却达百万量级;第三,定制化,根据数据通过计算,网络可以根据每个人不同时期的习惯、爱好和行为,分析判断得出结论,“比你更了解你自己”。

  新华网总裁田舒斌在演讲中说,统计显示,全球50%的社交网络用户会进行新闻故事、图片或者视频的分享,每10个美国成年人中就有3个会通过Facebook获取新闻;而中国在社交平台上分享新闻的用户则高达78.5%。田舒斌说,被网民称为“中国互联网CEO”的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先生提出的一系列互联网新思维受到热捧,“发展与治理并行、管控与包容并行、创新与秩序并行”的理念正成为政府、公众和新媒体机构的共识。

  今日头条CEO张一鸣在演讲中称,自己的愿景是消灭“早知道就好了”这句话。他解释说,经常会听到人说早知道某某事就好了,这个其实就是信息鸿沟给社会带来的成本,我们认为提高社会效力可以更好的降低社会成本。

  张一鸣分享道,在最近两年,最大的变化是介质的变化。之前的各个介质相比,移动互联网有诸多优点,首先是信息传播形态,可以看到的不仅仅是视频、文字等,投票和游戏也是一种形态。其次,用户产生的动作行为无论是评论也好,还是游戏的测试结果,也是对内容的再一次贡献,是双向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