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乌镇举行
//www.workercn.cn2014-11-19来源: 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桐乡乌镇11月18日电(记者董碧水)11月19日~21日,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江南水乡浙江省桐乡市乌镇举行。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姜军宣布,大会将永久落户乌镇,每年一届,持续举办。

  据介绍,此次大会1000多位嘉宾,来自近100个国家和地区,他们中有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总裁、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会长、美国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主任等多个国际组织、技术社群的负责人,也有入选互联网名人堂的多名互联网关键技术的发明人、顶级科学家,以及包括苹果、思科、微软、谷歌、脸谱、高通以及阿里巴巴、百度、腾讯、京东、中国移动、电信、联通、华为、浪潮等国际国内网络和通信企业的领军人物。

  此次大会以“互联互通·共享共治”为主题。在为期3天的大会上,来自全球的互联网巨头将在这座江南小镇探讨互联网新媒体、共建在线地球村、移动互联网跨境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等当下互联网领域的最热门话题。此外,还将涉及“网络空间安全和国际合作”、“加强国际合作,共同打击网络恐怖主义”、“构建全球互联网治理生态系统”、“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等全球互联网领域的重要话题。

  姜军说,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就是为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搭建中国平台,让全世界互联网巨头集聚一堂,交流思想、探索规律、凝聚共识,为国际互联网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届大会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浙江省网信办、浙江省经信委、桐乡市政府和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联合承办。

  经过20年发展,中国已拥有6.3亿网民,12亿手机用户,成为名副其实的互联网大国。地处浙北杭嘉平原的桐乡市乌镇,是一个有着1300年建镇史的江南水乡古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