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孔令海:建议对老年人乘坐地铁给予适当优惠
//www.workercn.cn2014-10-2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北京10月28日电。10月28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北京公共交通价格调整听证会在首创股份新大都饭店国际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听证会上,消费者代表孔令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地铁和地面公交孔令海均同意第二方案。孔令海表示作为一个消费者肯定希望票价低一点,如果在第二方案的基础上能够再给予适当优惠,他相信票价调整将会更加接地气、顺民意。同时孔令海同意建立价格动态调整机制。

    孔令海建议对老年人乘坐地铁给予适当优惠。孔令海表示北京已进入老龄化社会,关爱老人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文明社会的重要标志。古语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老年人体质弱,大多伤病缠身,出行困难,且因社会工作等多种原因,出行时特别是非节假日出行时多无子女陪护,而地面公交因为路况、车况等原因,制动频率高,颠簸、摇摆幅度大,很多非空调车冬冷夏热,给老年人出行带来了不便,且不利于老年人的出行安全。建议在地面公交对老年人免费的基础上,对老年人乘坐地铁给予适当的优惠,让老年人的出行方式多一个选择,既保持了公交对老年人优惠的意志,体现了政府对老年人的关心,又疏解了亲人的牵挂,彰显了社会的和谐,和尊老爱老敬老的崇高风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