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云南公安交警全力做好地震交通应急管理工作
//www.workercn.cn2014-10-08来源: 云南网 
分享到: 更多

  景谷6.6级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立即启动Ⅰ级响应,全面进入应急工作状态,迅速成立总队抗震救灾指挥部,负责抗震救灾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的组织、指挥、协调工作。

  总队长马峻岭带领前线工作组及时赶赴灾区,指导抗震救灾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昆明、玉溪、普洱、临沧、版纳和高支队也成立相应的抗震救灾指挥部,明确领导、人员和职责、任务,迅速开展工作,对通往灾区的道路增派警力,调整勤务,切实强化路面管控交通组织工作,及时采取控制社会交通流的管制措施,减轻救援通道交通压力。

  普洱交警支队在当地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领导下,迅速开展抗震抢险救灾工作,积极救助受灾群众,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切实维护好灾区道路交通秩序,同时,并主动协调当地驻军的军交部门,实行军队派员与交警联合开展交通管理,指挥部队车辆通行、停放有序,共同维护好交通秩序,确保救援通道安全畅通。

  临沧支队在通向灾区道路的关键节点及重点路段设置执勤点,对进入灾区的车辆实施有效的交通管制,对重点道路加强巡逻管控,及时清除故障车辆及障碍物,维持好车辆通行秩序,确保运送抗震抢险救灾人员、物资、装备和伤员的车辆快速、顺利通行。

  此外,交警总队组织普洱、临沧、昆明、玉溪、版纳和高支队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立即向社会发布交通管制通告,并通过广播、电视、电子显示屏、微博、微信等媒体,滚动播报灾区道路通行情况、管制措施、分流线路,引导提示驾驶人不要自行前往灾区,主动避让救灾车辆。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确保抗震抢险救灾人员、物资和伤员的及时顺利运送,防止发生影响道路通行的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确保抗震救灾工作有序进行。(记者 杨之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