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中国红十字会募集鲁甸地震款物超2.5亿元
//www.workercn.cn2014-08-15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中新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马学玲)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15日下午在北京透露,针对此次云南鲁甸地震,截至8月14日,全国红十字会系统共接受社会捐赠款物总量为25040.49万元。中国红十字会系统接受捐赠总量位居全国前列。

  8月3日16时30分许,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境内发生6.5级地震,截至8日15时,此次地震共造成617人死亡,112人失踪,3143人受伤,108.84万人受灾。

  红会募集鲁甸地震款物已超2.5亿元

  地震发生后,中国红十字会系统积极动员各方面人道力量,全面开展鲁甸地震灾害救援工作。据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郝林娜介绍,截至8月14日22时,累计18支救援队参与了救援,总人数达470人。目前,有10支救援队仍奋战在一线。积极救援的同时,中国红十字会也及时发起了社会募捐。

  赵白鸽介绍,截至8月14日,全国红十字会系统共接受社会捐赠款物总量为25040.49万元(含台港澳和国际红十字组织捐赠)。其中,捐款17857.09万元,捐赠物资7183.40万元。中国红十字会系统接受捐赠总量位居全国前列。

  15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在北京举行了云南鲁甸地震抗震救灾捐赠仪式。这已是中国红十字会针对鲁甸地震第二次举行大型捐赠仪式。

  记者在捐赠仪式上获悉,其中,三星中国捐款2000万元,内蒙古伊泰集团捐款1000万元,中国工商银行捐款500万元,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捐款500万元,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捐款100万元,北京红太阳药业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

  在今天的捐赠仪式上,慈善家李春平先生现场追加100万元,共计捐款300万元。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李金华代表中国红十字会,接受了上述机构和个人的捐赠,并为他们颁发了“博爱”奖牌。

  已支出9714.06万元 占接受捐赠总量39%

  “中国红十字会及时科学有效使用捐赠款物,积极开展人道救援工作。”赵白鸽说。

  截至目前,中国红十字会系统用于灾区的捐赠支出总量达9714.06万元,其中,捐款支出3369.65万元,捐赠物资支出6344.41万元,支出占接受捐赠总量的39%。

  赵白鸽介绍,上述款物主要用于四个方面,一是食品、粮食、水等食品类紧急救援物资;二是帐篷、棉被、衣物以及家庭包、厨具包、卫生包等非食品类紧急救援物资;三是大众卫生(厕所)、供水等救援设备;四是各类救援队伍开展紧急救灾工作的必要支出。

  针对这一捐赠支出比例和构成,赵白鸽认为,这充分体现了中国红十字会以灾区老百姓需求为中心,紧扣灾害救援各阶段特点,注重执行质量和效率的科学救灾理念。

  中新网记者了解到,社会大众不仅通过传统渠道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款物,而且通过信息化、大众化、便捷化的渠道进行捐赠。据赵白鸽介绍,全国红十字会系统接受捐赠中,手机短信平均每天近万人次捐赠。自2006年10月以来,手机短信捐款累计近2.7亿元。

  “这一数据,对于我们中国红十字会而言,是莫大的鼓舞。”赵白鸽说。

  据赵白鸽介绍,目前,手机短信捐款已支出近70%,其中用于汶川地震1.6亿元,用于广东水灾、海南水灾、西南旱灾、玉树地震、芦山地震、于田地震等共计1133万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