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云南“文博会”举办鲁甸地震赈灾义拍活动 筹集善款逾24万元
//www.workercn.cn2014-08-13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新华网昆明8月13日电(记者包雪琳)12日至13日,昭通鲁甸8·03地震书画艺术品赈灾义拍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共为鲁甸灾区筹集善款244506.5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此次义拍活动的人数达上百人,一件拍卖品出现,很快就得到竞拍,有的竞拍者参加了多件作品的拍卖。

  据介绍,此次赈灾书画艺术品义拍活动由云南文投集团、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昭通市文产办主办,按无底价方式进行拍卖。拍卖品共计360件,其中120件是昭通优秀书画家的作品,一部分是参加文博会的书画家捐赠的作品,还有一部分是工艺品。

  义拍活动前,主办方在文博会各展馆发放了捐赠倡议书。玉雕师王立元得知消息后,便带了价值2万多元的作品参加义拍。玉雕师相京也表示,他愿意把参展的作品捐出来,希望能够帮助灾区重建家园。

  参加建水紫陶传家宝设计大赛的兰一峰也在现场参加竞拍,他认为12日下午的义拍活动很成功,虽然拍卖品征集阶段已经结束,义拍现场的氛围又带动很多参展的书画家和工艺大师加入捐赠;他捐了一把自己做的紫陶茶壶,为灾区献一份爱心。

  据昭通市文化产业办公室副主任吕翼介绍,义拍活动原计划12日下午结束,由于活动征集到的拍卖品数量远远超出了预期,13日继续进行书画艺术品义拍。义拍所得善款将全部捐给鲁甸灾区,主要用于购置教育物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