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红石岩堰塞湖爆破排险 导流槽预计明天完成挖掘
//www.workercn.cn2014-08-11来源: 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更多

  央广网鲁甸8月11日消息(国家应急广播、中国之声记者孙崇峰 肖刚 白杰戈)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8·03”云南鲁甸6.5级地震举行哀悼活动,云南省各地拉响防空警报,各族群众就地默哀3分钟,深切缅怀地震遇难同胞。而在同一天,牛栏江红石岩堰塞湖排险工程也在进一步推进。武警水电部队官兵克服余震塌方、运输不便等一系列困难,有望在明天完成泄流槽开挖。

  昨天晚上十点多,牛栏江红石岩堰塞体实施又一次爆破。要在1200万方的堰塞体上开出10.3万方的泄流槽,爆破工程已经过半。武警水电部队一总队总队长范天印介绍:

  范天印:中区是开挖深度最大的部分,还有10米左右,我估计还要5次大爆破,每次用的炸药量大致是在2吨多。

  施工需要的炸药和汽油,要先从山路运到堰塞湖的码头,用船经过两公里水路到达堰塞体,再用机械或者人工运到坝顶,范天印介绍:

  范天印:每天需要的炸药是10多吨,全部靠人工要输送上去,挖掘机也是刚搞过来,路况要不断的改善,然后装载机才可能帮他输送一点。

  昨天中午,鲁甸镇区再发生3.5级的余震,堰塞湖右岸山体崩塌:

  范天印:震感很强烈,特别是右岸山体到处崩落,方量很大,沿线都在崩滚石、有些石头还掉到泄流槽里面。我们刚好中午在实施爆破,人员装备已经撤离到安全地带,正在吃午饭,如果不是这个时段的话就非常危险。

  接连余震之后,右岸的岩体裂缝也在延长,现场有人员和仪器24小时监控预警。堰塞体顶部,30多台挖掘机、推土机和液压潜孔钻正在作业。武警水电部队总工程师马青春少将介绍:

  马青春:我们的人员、操作手是两班制作业,但是我们的设备是二十四小时不停在干,现场岩石比较坚硬,爆破以后还有一些大孤石对施工设备的损害非常严重,现在也看了现场一些设备,有的臂挖断了,有的都挖坏了,非常的艰难。

  马青春表示,如果天气等情况正常,有信心在明天完成泄流槽开挖:

  马青春:按照目前的进展,到12号完成泄洪槽的开挖我们有信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