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鲁甸“8.03”地震救援:把时间延长再延长
//www.workercn.cn2014-08-09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中新社鲁甸8月8日电 (石雨 和晓莹)8日,距鲁甸“8.03”地震发生已110余小时,点多面广,余震不断,道路不通,又正值雨季,滑坡隐患严重,种种困难不断考验着灾区救援。

  “生还的机会很低了,但我们还是要把时间延长再延长。”武警第二支队作训股参谋王俊带领着66名战士依然没有停下手中的铁楸和锄头。在鲁甸县龙头山镇龙泉村的甘家寨子作业了一上午,刨土2米多深,他们为村民毛天美找到小女儿的一件粉红色的裙子。

  地震发生时,甘家寨子的32户人家被垮塌的1700万方山体直接掩埋,除了在外打工的、在山上摘花椒的,几乎无一生还。在距离山体垮塌线百米左右摘花椒的毛天美幸免于难,但在家为她烧饭的7岁小女儿却不幸遇难。

  得知消息,毛天美在外打工的丈夫,大女儿和儿子纷纷赶回来,一家人早出晚归,顶着近40度的高温在废墟上找了整整两天,依然没有踪影。

  我女儿喜欢穿裙子,这是她姐姐从杭州买了寄回来的,没穿几次。”毛天美说,没见到女儿最后一面,这条裙子似乎成了毛天美唯一的寄托,抱着它,就像抱着可爱的女儿。

  5天来,武警、消防、民兵和地方救援队始终没有因黄金救援时间已过而放弃救援。解放军第十四集团军一名战士因连续战斗19个小时而昏倒在废墟上,中国首支女子救援队与她们的搜救犬连跑带走徒步进重灾区,两天下来,几乎累趴在地上。掘地三尺,救援队们终于找到11名遇难者遗体,但还有45名失踪人员埋在地下。

  武警昭通支队支队长谢豫伟说,中国人讲究入土为安,即便不能生还,也要把救援时间延长再延长,为乡亲们了一个“见亲人最后一面”的愿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