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废墟里刨出来的7岁女孩:父母受伤 自己照顾奶奶和妹妹(图)
//www.workercn.cn2014-08-05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更多

玲玲的妹妹正在吃煮玉米。

玲玲想起爸爸妈妈和小伙伴时,忍不住哭了。

  人民网巧家8月5日电(记者 李平 王洪江 王军 )“我的三个小伙伴在地震中去世,我的爸爸妈妈也受伤了,我想他们。”5日,在云南省巧家县包谷垴乡新坪村一临时安置点,7岁的玲玲告诉人民网记者,她和妹妹是妈妈用双手从废墟里刨出来的。玲玲的爸爸妈妈已经受伤,玲玲必须自己照顾耳背的奶奶和年幼的妹妹。

  “当时我和妹妹在家里玩耍,地震把我们家房子震塌了,我和妹妹被埋了,是妈妈用双手把我们刨出来的。”玲玲坐在解放军战士为他们搭建的帐篷旁,向记者讲起了地震时的一幕。

  玲玲告诉记者,她的爸爸妈妈都在地震中受了伤,爷爷陪着爸爸在巧家县人民医院治疗。妈妈因为放心不下家里的耕牛,偷偷的跑回家看牛去了,现在就剩下奶奶和妹妹在安置点,奶奶已经78岁,耳朵很背,需要她照顾。

  “我的三个小伙伴都在地震中遇难了。”玲玲抹了一把眼泪,将手中的煮玉米递给了妹妹,年幼的妹妹接过姐姐的玉米,开始啃起来。记者注意到,玲玲的额头上有几道小口子,伤口血迹已经凝固,而在她沾满尘土的脸上写满了坚毅和成熟。

  “我的两个孙女都受伤了,但是他们都很坚强,她们很少哭闹。”78岁的奶奶赵应秀抚摸着玲玲头,心疼的说。

  “现在政府把我们照顾得很好,吃的喝的都很充足,解放军还给我们搭了帐篷,发了新被子。” 赵应秀告诉记者,现在他们的基本生活已经得到了保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