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战士谢樵在地震灾区营救群众时失踪 网友祈福平安(图)
//www.workercn.cn2014-08-05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更多

  谢樵失踪前最后一张照片,他的身后就是他纵身跃入的堰塞湖。他侧身凝望,然后不回头地跳入水中。

  人民网北京8月5日电 8月4日下午13时许,云南边防总队战士谢樵在云南地震灾区营救群众时失踪,至今下落不明。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今日发布了他失踪前的最后一张照片,网友纷纷向这位“最可爱的人”致敬,并寄予祝福,希望他平安。

  据报道,昨日,云南边防总队救援队接求救,赶赴大林村途中,被堰塞湖挡住。谢樵请缨:“我们就是来帮助别人的,不怕,我年轻,身体好,懂水性,我来!”说着,谢樵利落地脱掉外衣,向对岸游去。距岸边仅5米时,余震袭来,一块巨石从山上滑落水中,巨石激起巨大的浪花,形成深深的漩涡,就只看到谢樵两只胳膊在水中挣扎,但还是未挡住汹涌的激流,渐渐地沉入水中。

  随后总队救援队组织全体官兵开展了全力搜救,并积极协调消防及当地相关部门开展搜救,但因余震不断、山体滑坡极较为严重,堰塞湖水位不断上升,截至目前仍未发现谢樵踪迹。

  对这位“最可爱的人”,网友们纷纷表示致敬,并祈福希望他平安。

  @妞的生活馆:希望奇迹会出现

  @gjl神了:谢樵,你赋予了生命神圣的意义!

  @87tutu:或许这个现实的世界让我们多了份不信任,但是对于这样的举动还是需要感动的存在!

  @月圆会变女神经:最可爱的人!致敬!

  @大伟汪:真正的勇士!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