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鲁甸震中直击:生命通道拥堵 建议志愿者暂缓进入
//www.workercn.cn2014-08-05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中新网鲁甸8月5日电(王艳龙 余雪彬)5日10时,记者搭乘鲁甸医院救护车进入震中龙头山镇,一个多小时只行进9公里,生命通道十分拥堵,现场有交警正在指挥疏导交通,大批救援车辆被堵在路上,可以通行的救护车和小型救援车辆正缓慢通行。

  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3日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震中龙头山镇距鲁甸县西南23千米。地震波及昭通、曲靖、昆明,甘孜州得荣县。

  地震发生后,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纷纷涌入灾区,但是不少志愿者并未受过专业训练,同时大部分志愿者对于灾区的需要也很迷茫,一位米姓志愿者则直言:“我不知道可以做什么,地震发生后,看到不少地方需要志愿者,我就来参加了。到了现场,需要我做什么,我就听从指挥吧。”

  5日上午,记者在缓缓行进的道路上发现,不少当地民众驾驶摩托车进入灾区,同时还有军队的救援人员徒步进入震中龙头山镇,当地人介绍,进入震中的道路通行能力有限,大批救援车辆的到来导致这条道路经常被堵死,而大批志愿者涌入,使生命通道拥堵情况更严重。

  目前,已有来自河南、四川和贵州等地的外省医护人员抵达灾区参与救援工作,红十字会等组织的工作人员也在震区支援抗震救灾工作的开展。各界人士建议志愿者暂缓进入震中,为专业救援留出生命通道,为黄金72小时救援赢得宝贵、高效时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